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保护孩子的乳牙?一定要注意这3件事

2019-04-30 06:47:01      

当孩子出现烂牙时一部分家长会不以为然,认为孩子迟早会换牙,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其实不然,如果孩子烂牙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对孩子的牙冠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所以要重视孩子的乳牙保健。

如何保健孩子乳牙?

1、要警惕虫牙

民间所说的虫牙也就是龋齿,孩子的牙齿里面会有小黑洞,主要受到了细菌侵蚀所导致的。我们每个人口腔里面都会有细菌,当大量的细菌堆积起来时,就会在牙齿上形成牙菌斑,部分孩子喜欢吃一些甜食,这样为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吃甜食的时候,牙菌斑里的细菌会把糖分解成酸性物质,大约20分钟左右此物质就会侵蚀牙釉质或者溶解牙釉质。若是没有做好刷牙、漱口的工作的话会让牙齿反反复复的受到腐蚀和脱钙,慢慢的形成龋齿。尤其是对于牙齿排列不整齐、新长出的牙齿以及容易嵌塞食物的牙齿,抵抗侵蚀的能力更弱,更容易出现烂牙的情况。

2、烂牙时应该及时的治疗

家长认为孩子的乳牙一般到了5岁会更换的,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孩子患上了烂牙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慢慢的发展成根尖炎,不能够让孩子的牙齿正常的发育,从而引起恒牙发育不良或者是停止发育。孩子出现蛀牙时势必会影响到恒牙。在正常的乳恒牙替换之前,如果乳牙出现了过早脱落,那么恒牙就不能够在正常的位置长出来,从而导致龋齿,龋齿会影响孩子的美观及口腔健康。所以孩子出现了烂牙,应该及时的治疗。

3、要让孩子科学的刷牙

龋齿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家长要重视孩子乳牙的保健。儿童的乳牙牙釉质是非常薄弱的而且容易受到侵蚀,所以要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以及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尤其是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不能让孩子吃太多的甜食,如果吃了甜食之后应该及时和温水来漱口,尽量少给孩子喝碳酸饮量。

温馨提示

6岁以下的孩童应该每三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6岁以上或者口腔健康的人群可以每年检查一次。要孩子从小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尤其是睡觉前要仔细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孩子乳牙的方法 乳牙 孩子

孩子一般在什么时候会长乳牙?长乳牙要注意什么?

很多家长都会有所疑问,不知孩子在什么时候会长乳牙,在长乳牙的时候会遇到什么问题,从而有时不能正确的了解孩子传达的信息。作为家长一定要了解……详细>>

孩子换乳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家长应该重视!

我们知道孩子到了六岁左右就会开始换牙,乳牙就开始脱落,衡阳很快就会长出来到了13岁左右,乳牙就全部会被恒牙所代替,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儿童……详细>>

乳牙龋齿对孩子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你一定要了解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在睡觉前,大量的吃甜食会导致龋齿的发生,有一部分家长会认为孩子的乳牙早晚都会换……详细>>

乳牙缺失过早、乳牙滞留…科学应对孩子乳牙的3个问题!

一般孩子6岁左右时面临着乳牙脱落,一直到12岁时乳牙全部脱落,由恒牙替代。乳牙可影响孩子的咀嚼能力和美观以及发音,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早处理……详细>>

孩子要如何保护牙齿?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3点

儿童是龋齿的高危人群,不仅会拉低颜值,同时也诱发感染性的疾病,给孩子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势在必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