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出血怎么办?可以用这4招来应对

2019-04-22 08:32:08      

在正常情况下拔牙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够自行止血,但是一部分人群拔牙后一直流血不止,这会让患者惶惶不安,我们来了解一下拔牙后出血的应急处理工作。

拔牙后出血怎么办?

1、放置消毒棉球

拔牙之后应该在伤口上放置消毒棉球,并且紧紧的咬住,这样能够防止流血的情况,30分钟之后取下来,然后再换一个新的消毒棉球,不能用手直接去触摸伤口,因为在手上会沾有细菌容易导致伤口的感染。拔牙后的24个小时之内不能刷牙,不然会刷掉凝结好的血管,从而引起再一次的出血,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另外也不能使用舌头去舔舐伤口,因为在口腔里面含有的细菌可能会导致伤口的感染。

2、不能过早进食

拔牙后两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食物,导致出现牙齿的松动以及疼痛,两个小时之后可以选择一些粥类,不能喝热开水以及过烫的食物,不然会刺激伤口,从而引起出血。拔牙后也不能吸烟喝酒,因为香烟在燃烧的过程中会对牙齿带来伤害。也不能喝含酒精浓度过高的酒类,容易对伤口带来刺激,从而引起伤口的肿痛发炎和出血。

3、冰敷来缓解肿胀

把牙齿拔出之后若是伤口一直出血而且伤口不愈合,可以通过冰敷的方式来消肿。用毛巾来包住冰块敷在脸颊两侧,这样能够让局部血管出现收缩,最终达到了止血的功效。另外也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当牙槽窝里面出现残留的血块和组织时,应该及时的去除。除此之外牙龈周围出现撕裂以及肿痛也会引起流血不止,可以使用纱布或者海绵等止血材料来止血。

4、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拔牙后应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牙齿愈合的食物,比如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鱼类,蛋类,豆类以及奶类等,不能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帮助身体恢复元气。

温馨提示

拔牙后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常规止血的方式来治疗。拔牙后不能服用抗凝血的药物,不然会导致出血不止。另外肝病患者的凝血酶功能受到了影响,会引起凝血障碍,从而导致流血不止,肝病患者拔牙时要引起警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出血的应对措施 拔牙后出血 拔牙

拔牙后为什么出血不止?拔牙后应做好这3大护理

只要保持口腔的健康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有一部分人群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必须去医院拔牙,虽然属于小手术,但是不正确的操作方式有可能会引起感染……详细>>

拔牙后出现发烧怎么办 这些食物拔牙后吃不得

拔牙后少部分人会出现发烧的现象,为什么拔牙后会发烧?拔牙后发烧该怎么办?详细>>

拔牙后出血了,塞药棉还是

⒈患者叶小燕,女,15岁,从小就养成不良习惯:睡前吃糖而不刷牙。 ⒉小燕已经多次拔“烂牙”,以前拔的是乳牙,这次拔的是恒牙。她从牙医那……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拔牙后的食谱推荐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这是很多患者拔牙后必须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牙后的镶牙时间。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进食?提供一份拔牙后食谱!

拔牙后可出现局部疼痛和肿胀,增加出血和感染风险,此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但也不能任何食物都不吃,这样会造成营养能量不足,影响伤口愈……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