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应该怎么办?快试试这5招来止痛

2019-04-21 08:36:00      

牙痛主要是指牙齿由于外界各种因素导致牙齿出现疼痛的症状,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一般来说牙痛很有可能是牙齿出现了牙髓炎、虫牙、根尖周炎、牙外伤等病状所导致的,要想治疗牙痛,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快速缓解牙痛的办法,对于经常牙痛的人群来说效果非常好。

牙痛应该怎么办?

1、温盐水漱口

当牙齿出现疼痛症状时,可以通过温热的盐水漱口来缓解疼痛。将适量的盐加入到温水当中搅拌均匀,含一口在嘴里可以有效的促进唾液的分泌,来减轻疼痛的症状,大概三到五分钟左右,将水吐出即可。

2、冷敷或者热敷

冷敷法或者热敷法是缓解牙痛的重要方法之一,大多数人群都通过这一方法缓解疼痛感,因为非常的方便有效。热敷法主要是将热汤、热茶含在嘴中。冷敷法主要是通过冰的或者冷的毛巾敷在牙齿肿胀的部位,也包括喝冷的菊花茶以及柠檬水来缓解疼痛症状。

3、坚持刷牙,注意口腔清洁

很多人之所以出现牙痛的现象是因为长了虫牙,这时,即便是牙痛也要坚持刷牙,否则会导致更多的虫牙出现。刷牙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不宜太长也不宜太短,让牙刷将牙齿的每个角落都能够清洁到,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牙痛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

4、咬茶包

当出现牙痛的症状时,可以通过咬住茶包来缓解症状,茶包当中常见的成分有红茶、绿茶、菊花茶等,这些茶叶当中都含有一种叫单宁酸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消除牙痛带来的肿痛。只要将茶叶放在纱布当中扎好放在热水当中浸湿,咬在牙痛的部位即可。

5、止痛药

很多牙痛患者在犯病时无论什么方法都不管用,这时,可以通过专门治疗牙痛的药物进行治疗。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药物的种类还是用药量都要严格的遵循医生的建议,切不可胡乱用药以及加大用药计量,很有可能导致自身产生耐药性。

正所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会给我们正常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干扰,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无法集中注意去工作学习,因此,当自身出现牙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想好办法进行治疗护理,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人群来说,可以去牙科医院开一些止痛药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牙痛的方法 牙痛的应对 牙痛

牙痛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帮你快速止痛

牙痛主要是指口腔中的牙齿在平日当中不定时的疼痛,一般来说,有牙疼症状的人群会非常的痛苦,即便是用药也不一定有效,再美味的食物摆在面前也索……详细>>

牙痛怎么办?快试试比吃药还管用的5个小妙招

虽说牙齿是我们身体最坚硬的地方,但是他也会被很多外在的问题侵害,导致疼痛的出现。以前大家都说牙痛不是病,但是在现在医生的认为其也是一个大……详细>>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牙痛应该怎么办?

牙齿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咀嚼食物,加快消化,而且能够让我们说话更清晰。牙齿位于人体的面部,每当我们说话或者是……详细>>

智齿痛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快速止痛

对于很多人来说,智齿牙痛可能会非常痛苦和令人不快。通常智齿的出现会引起轻微的疼痛,但是有时候智齿会导致中度到重度疼,为细菌进入牙龈并引起……详细>>

牙痛应该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其实,牙痛也是病,也需要治疗,那么,当牙痛的时候有什么快速止痛的方法,牙痛怎么止痛?看看下面介绍的止牙痛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