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易患的3种口腔疾病 家长不可忽视

2019-05-08 08:03:52      

因为宝宝的语言发育还不是很完善,不能够表达出来自己的身体不适感,所以会通过哭闹的方式来发射出来信号,作为家长应该多检查孩子的口腔,同时做好预防工作。

孩子容易患上哪些口腔疾病?

1、口腔溃疡

当受到病毒感染时会引起口腔溃疡,另外在喂奶的时候,如果没有清理好口腔或者没有注意水温、只有手不小心刮到了孩子口腔等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当患上口腔溃疡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溃疡面会慢慢的扩大,从而引起宝宝发高烧、牙齿疼痛以及喉咙疼痛等。在此阶段应该调整好饮食结构,每次给孩子冲奶前应该试一下温度,避免给孩子吃过于粗糙的辅食。

鹅口疮鹅口疮一般发生在一岁左右的小宝宝身上,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从而导致真菌侵入。另外小宝宝对食物比较好奇,容易把手里面装的东西塞到嘴里,细菌会趁虚而入。当患上鹅口疮时,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口腔黏膜、软腭出现了白色块状突起物,患儿会因为疼痛而拒绝吃奶。每次给孩子吃完东西之后要做好口腔清洁工作,要是孩子年龄小的话,可以喝一些温开水来稀释口腔细菌。

2、疱疹性口炎

疱疹性口炎是因为接触了疱疹病毒的人群所导致的,患者会持续性的发高烧和流口水。严重的话也会让孩子出现牙龈出血或者牙龈发炎,甚至会脱水,尽量要避免感染人群,若是患上了疱疹性口炎,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给孩子选择流食,一般7天左右就能够痊愈。

3、口角炎

当孩子患上口角炎时嘴角会有红肿、脱皮或者黄色分泌物,这是因为没有做好饮食卫生以及体质差所导致的,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饭前要把手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及时把嘴巴擦拭干净。流口水的部位应该涂抹少量的凡士林来保护局部皮肤。

温馨提示

家长应该仔细观察孩子的口腔,一旦发现了异常,要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给孩子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流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在春天阳光比较充足,让孩子多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易患的口腔病 宝宝 口腔疾病

不可忽视 口腔疾病可能会引发的8大疾病

口腔疾病也是生活中的一大类疾病,很多人都有牙不好的毛病,但是很多人也总是把牙病不当回事,觉得是个小毛病,不值得上医院,不值得治疗,除非影……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疾病?应谨防这3种口腔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发生牙周感染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口腔疾病和血糖指数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口腔出现炎症反应时会升高唾液里面的葡萄糖……详细>>

注意,这4种口腔疾病高发,教你3招来防治!

口腔问题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认为口腔问题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也就不当一回事。但口腔问题不重视防治,很有可能导致很多并发症,会严重影……详细>>

老年人易患的4种口腔疾病 一定要谨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黏膜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慢慢下降,再加上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病、牙齿过度磨耗或者龋齿等。老年……详细>>

预防宝宝夜间磨牙 家长不可忽视的策略绝招

儿童晚上入睡后,下颌骨仍在运动,上下颌牙齿相互摩擦,产生刺耳的声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夜间磨牙,磨牙多见于4~6岁儿童。那宝宝夜间磨牙如何……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