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做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牙齿?这5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9-04-19 08:58:33      

口腔健康维持了身体健康,若是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引起龋齿和牙周炎,同时也会诱发糖尿病以及冠心病等,所以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

送你5个小妙招,让你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1、正确刷牙

要选择软毛的保健牙齿,刷头要小而且刷毛的牙硬适中。要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氟不仅能够提高牙齿的抗腐蚀能力,同时也能够抑制细菌的繁殖。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天刷牙三分钟,刷完牙之后应该把刷头往上,三个月要更换一次牙刷。尽量把牙刷放在牙龈和牙齿交界的部位,刷毛要和牙齿成45度角。在刷牙的时候不能用力太大。另外要坚持使用牙线,牙线能够清除残留在牙齿缝隙的食物残渣。

2、咀嚼木糖醇口香糖

在口腔里面不断的咀嚼口香糖,不仅能够刺激唾液分泌,同时也达到了摩擦牙齿表面的功效,预防牙周炎和蛀牙。口香糖的甜味也能够给人们带来咀嚼的乐趣,缓解了口臭问题。即使每天呵护牙齿也难免出现牙结石,粗糙的牙结石会让细菌大量的滋生,所以每半年要洗牙一次。

3、坚持喝茶

在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氟化物,尤其是新采摘的绿茶和乌龙茶里面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防止淀粉在口腔里面生成葡萄糖,葡萄糖正好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

4、出现蛀牙要及时治疗

蛀牙是常见的疾病,是因为在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细菌产生的酸性物质破坏了牙齿硬组织,从而引起脱钙而导致的龋洞,应该及时去医院补牙,如果病变严重的话必须要通过根管治疗的方式杀死神经,然后把发炎的牙髓去除。

5、不能忽略牙龈出血

当牙龈牙槽骨或者牙周韧带受到细菌侵犯时,就会诱发牙周炎,应该彻底的把牙菌斑和牙结石去除。若是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牙周炎,咀嚼坚硬的食物或者刷牙时牙龈会流血。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做好呵护牙齿的工作,一旦出现了缺牙的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补充,因为一颗牙齿的缺失,可能会导致周边的牙齿松动。应该及时把智齿拔掉,不然会让大量的食物残渣在口腔里面清洁,细菌趁虚而入而导致慢性感染,甚至会让患者发高烧、吞咽困难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么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日常做到4点很有必要

只有牙口好才能够让身体处于良好状态,牙齿不仅要把食物磨碎,同时也承担着吞咽以及吸收消化的功能,另外牙齿也对言语以及说话就一定要辅助作用,……详细>>

爱吃甜食对牙齿不好?保护牙齿要做到这4点,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牙齿问题贯穿各个年龄阶段,下到幼儿上到老人,都很有可能出现牙齿的问题。大家总是觉得,只要按时刷牙,就可以有效的保护牙齿。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详细>>

老人怎么保护牙齿?4个保健小妙招送给你

骨头和牙齿是身体中最为坚硬的部位,吃的食物必须通过牙齿咀嚼,进入胃里面来帮助消化及吸收,当牙齿出现松动或者疼痛时,势必会影响到营养的摄入……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详细>>

怎样关爱牙齿健康 保护牙健康有哪些注意事项

牙齿,人人都有,但是却不是人人都知道如何来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希望通过下文,每个人都知道如何来保护自己的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