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周病是怎么回事?预防怎样预防牙周病应该怎么做?

2019-04-15 08:30:36      

牙周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前期没有较为明显的感觉,但只要一严重,想要完全治愈是非常困难的,而且牙龈会有不可逆转的损伤,关于预防牙周病要知道以下几点。

1、牙周是什么?

众所周知,牙周的作用主要是用于固定牙齿和给牙齿提供养分和营养。所以,一旦牙周出现问题,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牙齿松动,牙龈萎缩等等较为严重且不能完全恢复的疾病。

2、科学的刷牙

想要牙齿健康,口气清新,就要保证口腔的卫生。而保持口腔卫生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认真且科学的刷牙。很多人认为刷牙不过是几分钟的事情,不会认真对待。但是,如果不好好刷牙的话,食物残渣残留在口腔容易产生牙结石,而牙结石吸附在牙齿周围,健康的牙龈没有生长的位置就会萎缩。

那么什么才是科学的刷牙方式呢,一般国际公认的能有效的去除牙龈附近附着的牙菌斑的方法是巴氏刷牙法。巴氏刷牙法要求除了要刷牙齿表面之外,还要将牙刷成四十五度角对准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的刷动。而且来回的距离不能太大,最好是两颗两颗一起刷。这种刷牙方式比较繁琐,但是能兼顾到口腔的大部分角落,能比较好的清理干净口腔。并且时间不能太短,最少也需要三分钟,一天需要早晚各刷一次牙。

3、定期洗牙

很多人觉得洗了牙之后牙缝变大,而且牙齿变得敏感,所以不愿意洗牙。但其实这是因为洗牙把附着在牙齿周围的牙结石洗掉了,所以牙缝看起来会变大了,实际上牙缝本来就是那么大,牙齿敏感也是一样的道理,牙结石没有了,牙齿少了一层东西和食物接触,所以会觉得更加敏感。而洗牙的好处实在是千千万万,首先,洗牙可以有效的改善牙龈出血等问题,口腔环境会更加干净、卫生,能有效预防龋齿、牙龈炎等常见口腔疾病,还能清新口气,维护牙龈健康。最好是半年到一年内进行一次,如果经常饮茶、喝酒、抽烟的话最好是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

所以,总的来说,只要能够坚持每天科学的刷牙,清洁牙齿,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牙周类疾病,有一个健康的口腔环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周病的方法 牙周病的预防 牙周病

牙周病怎样预防你要知晓

牙周病是牙科的一种,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那么大家对牙周病的了解有多少呢?牙周病的预防和保健的方法,应该怎样来进行呢?牙周病是侵……详细>>

预防牙周病应该怎么做?3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牙周病是发生在牙齿周围组织的一种疾病,患者的牙龈会出现水肿、牙齿松动,而且咀嚼能力明显下降,最终引起牙齿的脱落。所以大家应该重视牙周病的……详细>>

牙周病怎样预防工作要怎样做好呢

对于牙周病患者来说,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牙周病患者食用的。那么对于牙周病患者来说,牙周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食用。也……详细>>

预防牙周病需补充维C 防牙周病要提高口腔免疫

很多人不知道牙周病是怎么引起的?其实主要是日常的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详细>>

牙周病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多少

在生活中老年人更应该来保护牙齿,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的牙齿疾病,许多老年人很重视养生保健,但却大多忽略了对牙齿的保养。牙齿是口腔的重要组成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