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能不能美白牙齿?它们有哪些区别?

2019-03-29 08:37:54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大白牙,在生活中有一些牙齿比较黄的认为自己只要定期洗牙,就能够让自己的牙齿白皙透亮,却不知道洗牙和美白牙齿并不是一回事,它们有着一定的区别,洗牙并不一定能够美白牙齿

洗牙能不能美白牙齿?

一般来说,洗牙只是将牙齿表面沉积的一些色素以及结石清除干净,从而还原牙齿本来的面目,如果患者的牙齿色素以及牙结石比较多,在洗牙后就能够得到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如果患者牙齿本身颜色就比较深,并不是特别的白,在通过洗牙后也不能够让自己的牙齿颜色改变,因此不要单纯的认为洗牙就能够让自己的牙齿美白。

洗牙和美白牙齿有什么区别?

一般洗牙是通过清除牙齿表面的一些色素以及牙结石来让牙齿看起来更加干净,这样在清洁后牙齿看起来会白皙,但是持久的时间并不是特别的长,因此在平时要定期的进行洗牙,特别是对一些长期喝茶喝咖啡以及抽烟的人。

美白牙齿是通过一些特殊的方式让牙齿由内格外的白皙,一般美白牙齿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化学漂白,一种是通过遮盖外表来美白,化学美白牙齿牙科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白牙齿方法,它是通过将一种化学物质放置在牙齿表面或者内部,从而让牙齿发生化学反应来让牙齿的颜色变白,而这种化学物质不会伤害到牙齿组织以及牙齿神经,而且由于是深层美白,所以美白的效果一般可以持续达到5年左右甚至更远。

由此可见,洗牙和美白牙齿有着不同的区别,大家不要将洗牙当作牙齿美白,如果自己的牙齿没有问题,只是颜色比较深,就不要为了美白牙齿而进行洗牙,这样反而会给牙齿带来伤害,而如果是牙齿存在着色素或者是牙结石就需要进行洗牙,并不是采取美白牙齿的方式。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房思炼副教授此前接受采访表示,有的人认为洗牙就是美白牙齿,其实这并不是一回事,洗牙是指去除牙齿表面的一些色素和牙菌斑,还有牙结石等附着物,能够还原牙齿的本色,不会改变牙齿原来的颜色。但是美白牙齿是指通过化学反应把牙齿变得比以前都要白,所以洗牙并不是美白牙齿,这两种是有区别的。

温馨提示,定期的检查牙齿可以这自己更好的掌握自己的牙齿情况,另外如果想要美白牙齿就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美白牙齿,不要盲目的进行洗牙,也不要认为洗牙有美白功效,不管是要洗牙还是美白牙齿都需要让医生做一个判断再进行,才能够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本文指导医生:
房思炼

房思炼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口腔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无痛微创种植牙美容整复;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微创手术切除等综合治疗;口腔颌面创伤如复杂骨折的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与美白牙齿的区别 美白牙齿 洗牙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很多人在牙齿变黄或者是出现牙垢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洗牙的方式来改变牙质。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洗澡、固定洗头的习惯,这些习惯可以把身上的脏东西洗……详细>>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盘点洗牙七个误区

好皮肤自然能让众人无比艳羡,而一口漂亮的小碎米牙同样也会吸引他人羡慕的目光。现在, 洁齿 成为 美容 的另一风尚,而洗牙可以在很短的时间……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去洗牙

人们总希望有一口漂亮美白的牙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女人无论外表多么美丽,气质多么高雅,如果一开口就会露出一口焦黄的牙齿,恐怕任谁也美不……详细>>

粗纤维食物帮助美白牙齿 美白牙齿不一定要洗牙

很多人为了美白牙齿,想尽了办法,相信不少人都对医院里的那些冰冷的洗牙器械并不陌生。洗牙固然可以除去牙齿表面的很多垢渍,但也会大大损伤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