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多数和这3个原因有关 看看你中招没

2019-04-15 08:07:10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东西,而食物在口腔中要经过牙齿的咀嚼等一些流程才能被人体吸收,可见口腔这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多加注意我们的口腔卫生,避免患上一些口腔疾病,口腔溃疡就是口腔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将影响人们的正常饮食,并且时常还伴有疼痛,那么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口腔溃疡多数和这3个原因有关,看看你中招没!

原因一、体内火气过旺

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忙碌中奔波着,那么一天三顿饭这个概念在这些人的眼里几乎是为零的,更别说多喝点水了,只有感觉到饿了才会稍微吃点东西,甚至会吃些方便面,此外再加上心里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那么就会使得体内的火气比较旺盛,不能很好的排出体外,这样就会作用到人体的口腔,造成口腔溃疡,针对这种情况虽然说没有太大问题,但是也应多加注意,毕竟口腔溃疡对我们的日常饮食都有严重的影响。

原因二、体内微量元素缺乏

要想我们的身体正常的运行,那么最离不开的就是身体的营养物质和一些人体所必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如果这两种物质不足就会影响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还会使得体内的抵抗力下降,使得人体的一些器官就容易发生病变,那么对于嘴部最常见的就是容易患有口腔溃疡,所以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造成的口腔溃疡的话,需要大家引起重视,一定要注意对营养元素的摄入,避免影响身体的健康。

原因三、人为的咬伤

人们常说上嘴皮碰下嘴皮哪有不打架的,因此无论是在日常的说话还是吃饭当中都是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的,起初我们会不是很在意,不就是咬破点皮吗,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口腔处越发的疼,这边是患上了口腔溃疡,由于嘴部表皮被破坏,使得一些细菌就趁机而入,从而引发感染,造成口腔溃疡。

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不仅有人为因素还有自身身体因素,所以针对这些原因,我们要及时的调整和改善,当然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加重视自己的饮食习惯,做到营养均衡,还有就是口腔卫生,从根本是杜绝口腔溃疡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的诱因 口腔溃疡

得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口腔溃疡和上火有关系吗

大家对口腔溃疡都不陌生,因为很多人都得过口腔溃疡,这个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小疾病,一般人都会觉得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口腔溃疡的病因也分很多种……详细>>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口腔溃疡和精神压力有关吗?要了解这4个口腔溃疡护理措施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着非常大的精神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工作,也来自于生活,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已经背上了生活的状态。精神压力大,实际上是口腔……详细>>

吃肉过多会导致口腔溃疡? 看看哪些行为易中招!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了,病虽不大,影响却不小,很多人因为口腔溃疡说不了话、吃不下饭,甚至睡不着觉。患上口腔溃疡到处寻找……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