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儿童容易患这4种牙龈炎 做好预防很必要

2019-05-05 08:16:03      

小孩子的牙龈上皮比较薄弱,再加上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就会增加患上牙龈炎的风险,不同的年龄段患上了牙龈炎类型也会有很大的差距。

儿童容易患这4种牙龈炎,做好预防很必要!

1、不洁净的牙龈炎

不洁净的牙龈炎一般发生在5岁以前的小孩子身上,因为这阶段不能正确的掌握刷牙的方式,口腔卫生条件比较差。孩子的牙龈乳头和牙龈边缘容易红肿和出血,局部会有大量的食物残渣附着以及牙垢。家长要做好监督工作,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时清理粘附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以及牙结石,控制感染。

2、萌出性的牙龈炎

萌出性的牙龈炎是因为牙齿萌出时牙龈会出现不适感,孩子会咬手指或者咬玩具来缓解瘙痒以及不适,这样会损伤牙龈粘膜。孩子第一恒磨牙和乳牙萌发的时候会出现暂时的牙龈炎,牙冠的牙龈组织会处于充血状态,但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牙齿萌出之后此情况就会慢慢的好转。

3、牙列拥挤性的牙龈炎

孩子的牙齿长得拥挤或者排列不整齐会引起此类牙龈炎。牙齿不整齐时会减弱口腔自洁的能力,非常大量的食物残渣滞留,从而刺激了牙龈,导致牙龈炎。只要及时去医院调整就不会影响到牙龈,但是期间要注意口腔卫生,牙齿拥挤或者牙齿排列不整齐经过矫正之后就能够减轻炎症。

4、青春期发育期牙龈炎

此类牙龈炎容易发生在月经初潮的女性身上,因为此阶段内分泌发生了改变。虽然口腔卫生习惯良好,但是仍然有牙龈流血的现象。这类人群应该注意口腔的卫生,饭后使用温水来漱口,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黄体酮来处理。

温馨提示

只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就能够预防牙龈炎的产生。所以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饭后及时使用盐水或者清水来漱口来控制牙菌斑,及时清除食物残渣以及软垢,增强了口腔自洁能力。当发现孩子出现牙齿拥挤或者排列不整齐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正畸矫正治疗,避免让孩子吃的太甜或者黏腻的食物。不妨多吃点富含粗纤维的芹菜或者水果等,能洗刷牙齿表面的残渣,同时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钙和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龈炎的种类 儿童 牙龈炎

儿童容易患上哪类牙龈炎 十招助儿童远离牙龈炎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口腔疾病,常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在牙龈炎发病人群中,儿童又是最容易患上牙龈炎的,……详细>>

儿童容易患上哪类牙龈炎呢

儿童是最容易患上牙龈炎的,有很多种牙龈是易出现在孩子身边的,可能很多的家长朋友不是特别的了解,由于孩子的牙龈上皮薄,再加上口腔卫生的不到……详细>>

牙龈炎是怎么引起的?预防牙龈炎要做好这5件事!

在生活中经常会牙疼,这往往是牙龈炎造成的,牙龈炎也就是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出现急慢性炎症的情况。牙龈炎是一种非破坏性的牙周病,但如果……详细>>

容易患牙龈炎的两类人群 茶叶水可防牙龈炎

哪些人容易患上牙龈炎?牙龈炎的高发人群包括孕妇和青少年,这两类人要特别注意做好口腔清洁工作。详细>>

这几类人易患牙龈炎 要做好预防措施

牙龈炎是因为大量的牙菌斑堆积所引起的炎性病变,主要症状有牙龈红肿出血以及有触痛感,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最终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来减轻症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