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保护牙齿很重要 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2019-03-26 08:11:00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的功能,同时影响着美观,拥有一口好牙能够提升自信心,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所以保护牙齿的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

保护牙齿很重要,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1、备孕前要做好牙科检查工作

怀孕期间身体中的黄体酮以及雌性激素会大量分泌,加重了牙齿的小问题,比如牙齿疼痛、智齿发炎以及牙龈出血等。怀孕期属于特殊的生理阶段,不能处理口腔问题,所以孕前一定要做好检查工作,怀孕前6个月要做全面的口腔检查,洗牙一次,及时把发炎的智齿拔掉。

2、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

一般三个月左右胎儿牙齿及口腔已经慢慢发育,所以在怀孕期间就要做好保护工作。受精卵发育成形期间容易受到基因和外界的影响,孕妈妈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不能让身体缺乏维生素钙以及磷元素,不能乱使用四环素类的抗生素。

3、幼儿时期保护好牙齿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应该做好口腔卫生习惯,避免让孩子过于黏腻以及太甜的食物,监督孩子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龋齿,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不然会损坏满口牙齿。

4、青少年时期牙齿不整齐要及时戴上牙套

青少年时期要做好护牙的工作,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养成早晚刷牙好习惯,饭后使用温水或者盐水漱口,坚持使用牙线,如果智齿长歪的话要及时拔除,不能吃得过于精细,不妨多吃粗纤维的食物,充分的刺激牙槽骨,从而促进了颌骨发育,牙齿不整齐的话,应该及时戴上牙套来矫正。

5、中年时期是牙周疾病的高危人群

部分成年人会出现牙龈炎等口腔疾病,患上牙周病时会引起牙齿脱落以及松动,成年人要好好的护理牙齿,当出现牙周疾病时要及时治疗,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和洗一次牙。

6、老年人缺牙齿要及时补上

老年人会面临着牙根外露以及牙龈萎缩牙科问题,老年人应该坚持使用牙线,定期洗牙,尽量选择弹性比较好并且软毛的牙刷,吃饭的时候应该让两侧交替着咀嚼,防止单侧受到严重的磨损。

温馨提示

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都好好的护理牙齿,因为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有正确刷牙的好习惯,定期做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保护牙齿是健康的第一步,教你3个护牙方法!

牙齿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部位。人们的饮食全靠牙齿的工作来进入到口腔及肠道内,如果牙齿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甚至会造成胃肠道的疾病。……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影响其饮食情况,进而就会对人们身体的康健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详细>>

盐水漱口可以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六个小方法

我们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一副是恒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乳牙会逐渐的被替换,取而代之的是恒牙。但是到了老年的时候,我们的朋友经常会……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