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舌头出现这4种异常颜色 在提示你的身体有健康隐患

2019-03-25 08:05:09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们的味觉变为零,品尝不出来了那所谓的酸甜苦辣咸那么我们会是怎样的状况呢?味觉失常,那么肯定是我们的舌头出现了病变,舌头是我们身体的一项重要的感觉器官,它一旦出现了病变,那么我们就会味觉失灵,尝不出任何味道,但舌头除了和我们的味觉相关外,它还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舌头表面的一些颜色变化也能反应我们身体的某些问题。

舌头出现这4种异常颜色,在提示你有健康隐患!

1、舌头发白要补气血

当我们张开嘴发现自己的舌头苍白时一定不要大意,这种苍白其实在暗示我们的身体气血不足,因为当人体气血不足时,那么血液就不会很好的供应到我们的全身,那么当舌头得不到足够的血液时就会失去某些营养,在没有血液的滋润下,舌头就会呈现苍白,所以此时大家就要注意通过一定的方法来调节自己的身体。

2、舌头发红要降火

一般人们一旦饮食不慎就会使得体内缺少水分并出现上火的现象,大多数人都知道人一旦上火,脸上就会起很多的小痘痘,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表现,其实舌头也能提现到上火,当我们发现舌头发红时,就预示着我们身体上火了,需要注意降火,此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日常还要注意对水分的饮用,坚持一段时间对降火有一定的效果。

3、舌头灰白要去湿气

体内湿气重一般多发生在女性身上,通常女性由于体内内分泌失调而导致湿气过重的,但是这种湿气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不适,所以很容易被女性所忽视,那么当我们发现自己的舌头变成灰白色,则暗示我们体内的湿气过重,对于湿气过重的女性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段来排出体内的湿气,以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4、舌头发黑要注意睡眠

经常熬夜已经是现代年轻人中普遍存在的情况,但是这种作息习惯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很容易对我们第二天的工作造成影响,因此要注意我们的舌头,如果发现舌头变黑则在暗示我们熬夜时间过长,应该及时调整。

对于这舌头上的小细节大家平时都注意吗,如果舌头出现了上面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或进行生活调理,来调整身体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舌头判断健康 异常颜色 舌头

舌头有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舌头是感受味觉和辅助进食的重要器官。在不少中医看病时,都会用到看舌头来看病。这是因为舌头跟内脏的关系密不可分,而且看舌头也能分析出不少的……详细>>

舌头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身体有问题了!

舌头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平时喝水、吃饭、说话都需要用到舌头,舌头的健康与否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中医一般会通过观察患者的舌头,来了解患者……详细>>

通过舌头能判断健康?带你揭秘舌头4种异常与健康的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看到很多医生在问诊时都会叫患者伸出舌头,观察舌头的表面,判断患者的病情。这个问诊方法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舌头是人体重……详细>>

舌头颜色变化代表什么呢?教你通过舌头来判断疾病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要是仔细的观察自己的舌头,会发现一些不同,就是偶尔会出现舌头发紫,有的时候舌头的厚薄不一样等等,那么舌头通过这样的……详细>>

不健康的舌头是什么样子的?通过舌头可判断疾病?

舌头是每个人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家可以从舌尖上看到很多东西,舌头会反应出大家身体是否健康,那么舌头什么样子会反映出身体不健康呢?感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