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经常口腔溃疡会不会得口腔癌?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9-03-19 08:51:27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干燥的天气中容易反复发作,影响了对食物的摄入,患者吃饭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一部分人群认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会引起口腔癌。

经常口腔溃疡会不会得口腔癌?

反复的口腔溃疡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诱发癌变,虽然口腔里面会出现黏膜癌变,但是癌变所引起的溃疡会长时间没有愈合。一般口腔溃疡和口腔黏膜的癌变或者口腔粘膜结核有着直接的关系,一定要慎重的对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要做好预防措施,努力提高免疫力,减少对局部带来的刺激,让溃疡快速的愈合。要注意劳逸结合,戒掉烟酒,不能盲目的听信一些小偏方,也不能自行使用药物,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1、会出现颚骨牙齿

有很大一部分的口腔癌患者在口腔癌发病的早期出现了局部性的肿大问题,其表现为脸部左右会明显的出现不对称,有时甚至会出现舌头知觉发生异常,另外,还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牙齿不明原因的松动或者脱落。

2、舌头会没有知觉

在口腔癌患者发病前期,舌头在口腔里面活动时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从而引起吞咽困难和咀嚼咬合无力,甚至出现吐字不清楚。严重的患者舌头半侧会出现没有知觉,变得麻木症状,一旦出现吃饭要及时去医院确诊口腔癌。

3、明显的疼痛感

当口腔癌患者的肿块出现溃疡时,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但是疼痛并不是非常的剧烈,疼痛不会主要是集中在舌头以及牙龈部位,一部分患者在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

4、淋巴结肿大

口腔癌主要是指口腔粘膜上皮出现了癌变引起的,癌细胞可能会向颈部淋巴结发生转移,淋巴结出现明显的肿大,若是淋巴结三天左右还没有缓解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排除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医师教授罗荣城此前接受采访表示,口腔癌是慢性病理过程,需要经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口腔粘膜癌前病变,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口腔癌的癌病变之一,也就是说经常口腔溃疡很有可能会得口腔癌。当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情况下会导致口腔扁平苔藓、裂纹舌口角炎、并发地图舌等疾病,最后就可能发展成口腔癌。罗荣城教授表示,长期有口腔溃疡的人,一定要做好口腔癌的预防措施,应做到防癌于未然。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了自己有以上的口腔癌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够提高治愈率。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要戒掉烟酒,不能咀嚼槟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口腔粘膜部位受到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罗荣城
擅长疾病:
擅长肿瘤内科综合与生物免疫治疗,尤以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要研究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溃疡

溃疡会不会导致口腔癌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好发于唇、……详细>>

不要把口腔癌当口腔溃疡来治疗,口腔癌早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口腔癌指的就是口腔里面出现的恶性肿瘤,多一半属于鳞状细胞癌,在我国口腔癌的发病率正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口腔癌出现的几率是全身恶性肿瘤发……详细>>

专家:早期口腔癌治愈率超80% 口腔溃疡≠口腔癌

不管对于何种疾病,都是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口腔癌也不例外。口腔癌早期症状有不少,其中最为明显的症状是口腔溃疡,然而口腔溃疡又是十分常见……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会导致口腔癌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最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害,可以自愈,但是严重的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与口腔癌无法区别?教你4招来区分!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口腔问题了,这是一种发生在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一个个米粒到黄豆大小的溃疡是它的典型症状。口腔溃疡很常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