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并不是所有的人适合洗牙 这5类人坚决不能洗牙

2019-03-27 08:47:58      

成年人每半年或者一年需要洗牙一次,这样能够维持口腔中的健康,防止口腔疾病,同时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但并不是适合于所有的人。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呢?

1、白血病患者

大部分出血性疾病患者血凝机制特别差,洗牙之后会出血不止比如白血病及血小板减少症。没有被控制的2型糖尿病患者也不能洗牙,不然会引起口腔局部感染。如果必须要洗牙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促凝血的药物控制凝血速度,防止洗牙时出现流血不止以及感染,甚至会发生危险。

2、急性传染病患者

急性传染病患者等病情稳定之后才能够去医院洗牙,比如结核病以及急性肝炎活动期,在洗牙前一定要明确的告诉医生自己相关的疾病,这样才能够让医生做好相关的防护,并且所使用的器具必须严格的消毒或者直接丢弃,这样能防止传染给他人。

3、心脏有疾病的人群

6个月内发生过心肌梗塞、有活动性的心绞痛、心力衰竭以及高血压等患者不能接受常规的洗牙治疗,因为超声波会给牙齿带来刺激再加上洗牙的不适感,可能会加重病情。另外心脏安了人工起搏器也不能使用超声波的方式来洗牙。

4、口腔软硬组织炎急性人群

若是患者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活动期间,应该让病情得到稳定之后,再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不然会导致炎症局部加重,甚至会跟随着血液循环传播或者扩散到其他的部位。另外牙龈部位有恶性肿瘤的患者也不能接受常规的血压,不然会导致恶性肿瘤的扩散及转移。

5、怀孕早期或者晚期

怀孕期间身体属于特殊状态,再加上激素分泌异常,在怀孕早期或者晚期是不能洗牙的,不然会增加流产或者早产的几率,得不偿失。

温馨提示

虽然洗牙能够保持口腔卫生,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说一年要洗牙一次。洗牙主要是利用超声波震荡的作用把顽固的牙结石、牙菌斑以及色素直接去除,洗牙并不会伤害到身体,洗完牙之后一定要保持口腔的卫生,要从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漱口,坚持使用牙线,避免吃过酸过甜或者过辣的食物,不然会刺激牙齿,引起牙齿过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洗牙的人 洗牙的禁忌 洗牙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洗牙 这6类人洗牙有风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的保健,洗牙是口腔保健最重要的一环节,能够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但是洗牙时要把……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洗牙非所有人都适合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是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她不仅可以清除口腔中的菌斑和牙石,保护牙齿,而且还能发现其他的口腔疾病,达到早治的目的。那洗牙的时候疼不疼呢?详细>>

口腔健康并不需要洗牙?这4类人急需洗牙

我们绝大多数人一听洗牙,第一个反映就是为了让牙齿变得更加洁白,是一种美容方式。其实它是不对的,洗牙可以使口腔中的牙菌斑、牙结石清除殆尽,……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拔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

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的排除,这样可以防止牙周和口腔疾病的发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拔牙,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群。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