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2大洗牙方法推荐给你

2019-03-18 08:34:06      

即使每天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好好的呵护牙齿,也应该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才能够防治口腔疾病的产生。洗牙就是使用特殊的器械去除牙齿上的牙结石、牙菌斑等。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呢?

口腔菌斑是导致牙周疾病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牙菌斑和牙结石,唾液里面含有的矿物盐会和牙菌斑相结合,慢慢的形成牙结石,牙结石会和口腔组织直接接触,最终形成了恶性循环。若是牙齿上的牙结石和牙菌斑长时间没有清除的话就会引起牙周炎和牙龈炎,同时也会伴有口臭、牙龈出血,牙齿脱落以及牙槽骨萎缩。尤其对于喜欢喝浓茶浓咖啡的人群来说,牙齿表面也会有大量的色素沉着,影响了牙齿美观。牙菌斑生长速度非常的迅速,刷牙后30分钟左右就会有新的菌斑,所以必须要洗牙,每半年清洗一次,保持口腔的健康。

洗牙的方法有哪些?

1、超声波洗牙

超声波洗牙主要是使用高频率的超声波振动去除牙齿表面的牙结石,机器所含有的喷雾系统也能够产生大量的微气泡,微气泡爆裂时会冲刷牙菌斑和牙结石,从而把震碎的血污和牙石冲刷干净。超声波洁牙省时省力,一般半个小时就能够完成口腔的清洁护理,但是使用会有很大的局限,对于结核病患者、牙龈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慢性肺病出血性疾病患者来说不能使用此方法,不然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2、手工洗牙

完成整个口腔的洗牙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尤其是对于牙结石比较多的患者来说需要多次完成。洗牙的过程中患者必须长时间张着嘴巴,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手工洗牙的力量非常柔和而且操作过程中没有喷水。

温馨提示

怀孕前期和后期是不能洗牙的过程,会引起流产,怀孕中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洗牙,备孕前必须要做好口腔卫生习惯,以免因为口腔问题而导致的早产流产,洗完牙齿之后,牙龈以及牙齿会变得敏感。洗牙后的三个星期之内不能吃一些过酸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免发生口腔的不适感。洗牙的过程中难免会有酸痛的症状,若是牙龈炎比较严重的话洗牙过程中可能会流血,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方法 洗牙的重要性 洗牙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 洗牙会伤害到牙齿吗?

口腔医生都会建议我们要及时洗牙,可是人类对牙科医院总是会产生一种天然的恐惧感,并不是单单儿童会讨厌看牙医,就连很多成年人对于牙科医院也是……详细>>

注意:这5类人一定要禁止洗牙

现在的女性都很注重自己的口腔卫生,有经济能力的人会经常去医院洗牙,保持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洗牙能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同时还能减少牙……详细>>

哪些人不能洗牙 推荐几种健康洗牙法

洗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觉得牙齿不“干净”的时候都会选择洗牙,可是,洗牙真的是人人都能洗吗?详细>>

为什么要洗牙? 这些人群千万别洗牙!

刷牙是对牙齿最基础的清洁和保护,每天早晚的刷牙都是因为要把牙齿表面的污垢清洁,长时间不刷牙就容易形成牙结石,可能会导致龋齿或者牙周病。但……详细>>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