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分为哪些种类?带你揭秘洗牙的4个等级

2019-03-23 08:02:02      

通过其他的方式能够去除牙齿上的牙菌斑,牙结石同时也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对牙齿几乎没有任何的伤害,能够保持口腔的健康和卫生,洗牙也分为不同的等级。

洗牙分为哪些种类?带你揭秘洗牙的4个等级!

第一等级:成年人洗牙

普通洗牙适合于牙龈健康的人群,能够去除牙齿上面的色素、牙菌斑以及牙结石,保持口腔的健康,整个过程只需要30分钟。

第二等级:全口牙清创术

全口牙清除术又被称为全方位刮治术,此方法适合于长时间没有接触过洗牙并且患有牙周组织的人群。这样能够去除牙齿上的一些沉积物,能够评估牙周组织以及牙齿的健康。能够去除大块的牙结石,缓解了牙龈出血肿胀以及溢脓的情况。通过彻底的刮治能够去除沾附在牙齿上面的沉积物,同时也能够抛光牙齿,治疗的过程只需要45~60分钟。

第三等级:刮治或者根面平整术

这方法适合于牙周疾病并且有明显症状的人群。牙周疾病的症状主要包括牙周袋明显的变深,做x光检查时会看到牙槽骨吸收以及牙龈出血,同时也会看到牙根表面出现大量的牙垢堆积。通过刮治能够清除牙龈缘下方以及牙根表面的牙结石和牙菌斑,把粗糙的牙根打磨得非常的平整,彻底的清除细菌,方便以后的口腔护理。但是需要局部的麻醉,做2~3次才能够完成整个治疗过程,因为过程比较复杂,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每一次治疗需要两个小时。若是牙周疾病发展到骨组织丧失的时候就只能控制病情,根本不能彻底治疗此疾病。

第四等级:牙周维护治疗

牙周维护适合接受过牙周治疗的人群,尤其是没有做好生活护理导致牙周疾病复发的患者,能够清除牙龈的牙菌斑及牙垢,对特定的部位进行地面平整及刮治,最后再抛光。患者每次在进行根面平整或者刮治手术之后,需要接受牙周全面的维护治疗,而两次治疗的间隔时间一般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评估,一般情况下是每隔4个月就要进行一次牙周维护。

温馨提示

用洗牙的方式能够去除牙齿上坚硬的沉积物,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口腔卫生宣教,适合自己的洗牙方式是最好的,洗牙完成之后不能吃一些过酸过热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等级 洗牙的分类 洗牙

洗牙的好处多 带你揭秘洗牙的全过程

通过日常的刷牙只清洁牙齿表面的一些软垢,并不能够去除牙缝里面的物质,长时间下去会形成牙结石,正好通过洗牙的方式来清除牙结石,保持口气的清……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都排斥洗牙?牙医带你揭秘洗牙内幕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具有咀嚼、保持面部外形以及帮助发音等功能。但如果牙齿没保护好,就容易诱发各种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龋齿等等。……详细>>

一提到洗牙就害怕?带你揭秘洗牙的4个步骤,其实洗牙并不可怕!

洗牙是一种清洗牙齿的方法,是指用器械来去除牙结石、牙菌斑和色渍。其实就好比清洗衣物一样,把脏东西清洗干净。但是现如今人们对于洗牙还是非常……详细>>

洗牙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带你一一来揭秘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健康,部分人群会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能够及时清洁牙结石,防止口腔疾病的产生,但是对于洗牙人们存在很大的争议,到底洗……详细>>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