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牙齿酸软?可能是严重疾病所导致

2019-03-15 08:23:58      

牙齿和骨骼是身体最坚硬的部位,牙齿承担着咀嚼的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变得越来越不灵活,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也会导致牙齿变软,同时也提示着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

牙齿酸软的原因有哪些?

1、口腔环境复杂

我们所吃的食物都必须经过牙齿来进行咀嚼,口腔里面什么样的味道都有,尤其是酸性食物会对牙釉质带来很多的伤害。摄入太多酸性物质会直接侵蚀牙釉质或者牙根部位,最终引起龋齿。牙齿在变酸的过程也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早晨醒来之后有口臭。另外引起牙周牙龈萎缩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炎,患者刷牙时会流血,咬东西时有明显的酸痛感,或者口腔里面的牙齿处于红肿状态,牙周炎的出现和身体疾病有着直接的关系。一旦患上了牙周炎,牙周袋里面会含有丰富的细菌,细菌有可能会通过血液感染心血管组织。口腔里面的细菌只要是进入了血液就会直接依附在冠状动脉壁上,慢慢的沉积凝结血小板,最终形成血栓,对心脏带来严重的伤害。牙周炎也会引起糖尿病,细菌会进入血液中激活了免疫细胞,免疫细胞会产生细胞因子,破坏了胰岛素的细胞,最终引起糖尿病。

2、身体内部出现了异常

心脏异常:若是牙齿不够清洁而且附有牙菌斑,应该去医院检查心脏是否处于健康状态,牙菌斑会直接引起牙龈炎,从而降低了免疫系统,主要表现为白细胞增多,诱发心脏病的主要因素是白细胞增多。

骨骼: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会慢慢的流失,到了中年后容易发生牙齿松动。年龄的增长会让骨骼状态越来越差,骨密度也会变低,牙齿松动主要是因为牙槽骨不是很坚固,全身骨质疏松非常严重所引起的。

肝脏:刷牙的时候总是发现牙龈出血,要坚硬食物时会有牙印,这时就要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肝脏处于健康状态。

温馨提示

要保持牙齿以及口腔的清洁和干净,做到早晚刷牙,晚上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整天的食物残渣没有被清理的话,就会让大量的细菌在口腔里面滋生,引起口腔异味。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里外都要仔仔细细的刷,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要远离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太酸的食物,糖类食物尽量少吃,因为糖类可能会沾附在牙齿上,从而形成酸性物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软的诱因 牙齿变软的原因 牙齿变软

吃东西时为什么会牙齿酸痛?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

随着经济生活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丰富,美食简直种类繁多,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好牙口好口福的,有的人一吃东西……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怕冷?可能是牙齿萎缩和龋齿

有一部分人群每当吃过冷或者过热食物,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这提示牙齿已经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能拖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防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注意:这4种行为会导致牙齿酸蚀症越来越严重

牙齿酸蚀症也就是牙釉质受到破坏之后,从而让牙本质暴露所引起的。当受到冷热刺激以及咬硬物的时候会有酸痛感,生活保健误区会加快牙齿酸蚀症的发……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得敏感?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牙齿敏感主要是指牙齿当受到冷热刺激以及咬硬物的时候会出现酸痛感,刺激结束后疼痛感就会消失。其实牙齿敏感并不是独立的疾病,有可能是多种疾病……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6个小偏方可美白牙齿

牙齿变黄,是很多人都存在一个问题,每当看着自己的牙齿发黄,心里特别的难受,到底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