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敏感很痛苦?5招帮你来应对!

2019-03-14 09:03:22      

对于牙齿敏感的人群来说,不敢触碰冷热酸甜的食物,这样会让牙齿酸痛。牙齿敏感主要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生活细节以及不良的习惯所引起的。

牙齿敏感很痛苦?5招帮你来改善症状!

1、控制酸性食物的摄入

大部分人群喜欢吃酸性或者辣的刺激性食物,如果摄入太多碳酸饮料及酸性食物的话,会直接腐蚀牙釉质,牙釉质具有保护牙齿的功效,同时也会破坏牙本质,引起牙本质暴露。每次吃完酸性或者辛辣食物时,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一块奶酪。

2、及时治疗牙病

在牙根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微小管道直接和牙神经相连通,这样能够感受外界的刺激,牙根主要是由牙龈所覆盖的,当患上牙周疾病时牙根表面的保护层以及牙龈就会慢慢的萎缩,从而让压根处于暴露状态。当出现牙龈萎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3、不能用太大的力气来刷牙

如果选择硬毛牙刷或者刷牙时力量过大,就会让牙龈慢慢的退缩,从而导致牙本质暴露。在牙本质里面本来会有很多的牙本质小管和牙神经相连通,受到冷热酸甜刺激时就会引起牙齿的酸痛。

4、不要磨牙或者紧咬牙

牙釉质是身体组织非常坚硬的一部分,不能够承受长时间的紧咬牙以及磨牙给带来的压力,久而久之这些不良的习惯会破坏牙釉质,让牙神经变得敏感或者是受到损伤。为了能够好好的保护牙齿,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过于坚硬以及过坚硬的食物,防止牙釉质受到磨损,

5、龋齿

龋齿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蛀牙,龋齿会形成龋洞,主要是在牙齿中间的部位,这样会让里面的牙神经受到外界的刺激,从而产生酸痛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调整好饮食结构,定期的检查牙齿。

温馨提示

只要注意以上5个细节,就能够减少牙齿的敏感度,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避免吃过于辛辣以及坚硬的食物,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选择软毛以及刷头比较小的牙刷。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不能吃过甜的食物,坚持使用牙线,不能一直使用同一款牙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敏感很痛苦?教你6招可缓解!

牙齿敏感让人特别痛苦,因为一旦牙齿特别敏感,当吃一些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食物时,就容易引起牙齿的不适。牙齿敏感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日常应做好这4件来缓解

如果牙齿变得很敏感,那么可能是因为牙齿上的牙釉质已经磨损了。当牙釉质变薄时还可能引起牙齿疼痛。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可以减轻牙痛苦和牙齿敏感……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5招拯救你的牙齿

牙齿看起来比较坚硬,但是却会因为长期咀嚼各种食物而出现各种问题,牙齿敏感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接触冷热物质或者吃过酸、过甜的食物时,都会引……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 预防牙齿敏感的方法

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对你的牙齿造成刺激性酸痛,那么,你可能已经换上牙齿敏感症了,牙齿敏感该怎么办?详细>>

一遇到冷热酸甜就酸痛?牙齿敏感要找到背后5大原因!

很多人都有牙齿敏感的问题,一遇到冷热酸甜就酸软疼痛,没有办法想吃就吃,很苦恼。牙齿敏感不是小事,很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找到背后的原因,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