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怎么让孩子拥有健康小白牙?做好这6件事很重要

2019-03-20 08:09:49      

很多的父母反应一个问题,就是每天监督孩子们刷牙,为什么孩子们的牙齿看起来仍然是黑色的?医生表示,牙齿很重要,要是儿童时期被忽视,在长大后是非常难修复的,如果不正确清洁牙齿,儿童的牙齿也会出现问题,暴饮暴食和口腔清洁不足很可能导致或加重龋齿,并可能积聚牙菌斑。那么那么,作为父母,如何帮助孩子拥有健康洁白的牙齿呢?

怎么帮助孩子拥有健康小白牙?

1、引导幼儿养成正确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婴儿出生后,父母应每天用柔软的纱布清洁口腔。牙齿长出来后,可以用纱布或软毛刷清洁口腔和牙齿。7岁之前,家长应帮助和监督孩子刷牙,引导孩子养成正确和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2、督促孩子们每天刷牙两次,并学会使用牙线

督促孩子早晨和晚上的时候刷牙,饭后漱口,晚上睡前刷牙后停止进食。帮助幼儿学习使用牙线清洁邻近的牙齿,以达到彻底清洁牙齿的目的。

3、不要给孩子们用太多的含氟牙膏

用含氟的牙膏进行清洁牙齿可减少牙齿脱矿,帮助牙齿的再矿化,防治口腔微生物的生长,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对于3岁以上的儿童,剂量应该为大豆颗粒大小。

4、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糖和喝太多的碳酸饮料

糖是蛀牙的危险因素之一,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注意减少孩子每天吃糖的次数,少喝碳酸饮料,饭后喝水或喝茶漱口。

5、每年带孩子去做口腔健康检查

每年至少按时给孩子进行口腔卫生健康检查,尽早的发现儿童口腔疾病,及早发现、早期治疗。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为了保持孩子的牙齿强壮和健康,最好每年带着孩子去清洁一次牙齿。

6、孩子们的牙齿一缺就应该及时补上

牙齿脱落不仅影响儿童的饮食,还会引起口腔内的其他牙齿问题。无论孩子掉了多少颗牙,都应该及时修复假牙,镶嵌通常是在提取后2-3个月。

医生提醒大家,在进行补牙手术之后,仍然需要定期进行牙齿检查。凹坑和裂缝密封胶并不总是伴随着牙齿。密封胶封口后,应定期在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及每年进行复查,以确定密封胶是否脱落、边缘是否有缺陷、是否有可疑蛀牙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美白牙齿的方法 保护牙齿的方法 孩子

孩子怎么拥有一口好牙齿?家长要让孩子做好这3件事!

因为孩子还没有保护口腔的意识,再加上不节制的吃糖类以及酸性食物,会对牙齿带来侵蚀,甚至会引起龋齿的产生,家长要做好监督措施,让孩子拥有健……详细>>

怎么教孩子保护牙齿?家长应帮助做好这4件事

牙齿属于口腔的保护线,在生活中要做好保护牙齿的工作,若是孩子在替牙期间出现了不良的坏习惯,可能会导致龅牙的产生,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呵护好牙……详细>>

保护牙齿很重要 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的功能,同时影响着美观,拥有一口好牙能够提升自信心,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所以保护牙齿的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详细>>

孩子正确刷牙很重要 怎么给孩子挑选牙膏和牙刷?

孩子的牙床是非常娇嫩的,当孩子两岁左右的时候就应该学会自主刷牙,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里面的食物残渣,降低患上龋齿的风险,同时让牙齿变得更加……详细>>

牙齿健康很重要?谨记6个核心知识!

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比较坚固的组织,但也经不起折腾。经常咀嚼硬物、没有认真刷牙、从来不洗牙、经常吃高糖分和太黏腻的食物等可损害牙齿健康,威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