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2019-03-13 08:14:44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万不能错过最佳的矫正时间。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三岁之前

三岁之前若是出现了前牙反咬合会对孩子颌骨发育带来一定的影响,应该及时矫正,矫正应该是在三岁半左右,一般需要6个月的时间,这样就能够把上前牙全部推移出来。

6~12岁

在6岁左右是替牙的阶段,如果出现了功能性的畸形,长时间推迟下去的话,有可能会出现骨性畸形,所以应该在6~12岁替牙期间是矫正的黄金时间段。

12~13岁

12~13岁是牙齿畸形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因为此阶段孩子刚刚换完牙齿,而且处于生长发育旺盛的时期。女孩子10~12岁、男孩子11~13岁是骨性畸形的最佳时间段。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的事项

1、要保持口腔的卫生

牙齿矫正时必须要戴上牙套,不然会影响到进食,每次吃完饭势必会在牙齿缝里面残留食物残渣,所以一定要保持口腔的卫生,早晚刷牙,尽量选择专用的牙刷,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做了牙齿矫正之后需要带1~2年的保持器,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佩戴,千万不能自行摘下,不然会发生反弹。

2、要做好营养上的调理

有一部分人群取出牙套之后,牙齿上面会出现方块状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所引起的脱钙,只要患者去除牙套之后调理好饮食,就能够改善此问题。尽量不要吃一些过于坚硬以及粘腻的食物,少吃一些油炸食品、骨头和坚果,不然会对矫正器带来一定的影响。

温馨提示

要注意孩子口腔的健康,加强营养,一旦发现龋齿及时治疗,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习惯,少让孩子吃手指头、吐舌头以及吃甜食等,耐心的教育。提倡母乳喂养,防止发生奶瓶龋。要加强孩子咀嚼功能的训练,只有充分的锻炼口腔肌肉的功能,才能够刺激下颌骨的生长发育。保护好孩子的乳牙,尤其是乳牙龋坏脱了之后容易引起恒牙发育侧颌畸形,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要及时去医院矫正。 孩子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矫正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矫正牙齿后要注意什么?

明眸皓齿,自古以来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追求。牙齿也许不太出众,但在生活、工作中却会给人很深的印象,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会给人感觉很舒服,同时会……详细>>

成人牙齿“天包地”能矫正吗?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一口整洁漂亮的牙齿可以让人提升不少自信,但很多人对于口腔问题是有误区的:他们认为只要牙不疼,牙齿就是健康的,或者对于“天包地”……详细>>

矫正牙齿在什么年龄最好?这3个年龄段都可以!

过去,人们每天都在为了温饱而奔波劳碌,而现在的人们则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为了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人们对牙齿的关注度也提高了很多,一旦……详细>>

孕妇能不能矫正牙齿?孕期矫正牙齿易带来4大危害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洁,所以会选择医院进行矫正牙齿,这样可以提高其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能够进行矫正牙齿,不然会影……详细>>

孩子矫正牙齿什么时候好 矫正牙齿认清4大误区

寒假来了,全国各大医院的口腔正畸科门诊又热闹了起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找医生,希望趁着假期的空闲来给孩子的牙齿“整整形”。到底有没有必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