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怎么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日常做到4点很有必要

2019-03-17 08:56:56      

只有牙口好才能够让身体处于良好状态,牙齿不仅要把食物磨碎,同时也承担着吞咽以及吸收消化的功能,另外牙齿也对言语以及说话就一定要辅助作用,一旦牙齿不好时就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要保护好牙齿。

怎么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日常做到4点很有必要!

1、要选择软硬适宜的食物

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必须要选择软硬适中的食物,因为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能够帮助食物嚼碎,虽然牙齿看起来非常的坚固,但是属于轻度的消耗器官,选择食物也要让自身牙齿能够承担的,如果吃过于坚硬的食物,会对牙齿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甚至会引起牙齿的脱落。

2、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牙齿经历了一整天的进食,接受多种食物藏在牙缝,其实牙齿非常的不干净,在很多食物残渣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成分,会给牙齿带来一些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如果牙齿里面的一些食物残渣没有被清除的话,有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严重的伤害,比如牙周炎或者牙结石等,必须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晚上睡觉前刷牙是至关重要的。

3、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尽量不要吃刺激性很强的食物,如果想要保护好牙齿在选择食物上有很大讲究,不能吃过冷过热以及过甜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龋齿或者牙周疾病等。

4、要定期的洗牙

对于长时间吸烟的男性来说,每半年就要去医院做口腔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牙齿问题,做好防治措施。半年洗一次牙,洗牙间隔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让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对牙齿带来伤害。洗完牙之后尽量不要用过硬的牙刷,因为牙结石被洗去之后,牙龈组织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使用过的牙刷刷牙的话,可能会引起牙龈都出血。

温馨提示

洗完牙齿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因为洗完牙之后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牙缝也会增大,如果不节制的吃重口味食物势必会腐蚀牙龈,导致牙龈根部发炎,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要好好的保护牙齿,避免吃过冷或让以及坚硬的食物,减少对牙齿所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拥有健康牙齿的方法 健康的牙齿 牙齿

怎么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齿?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

护理口腔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就要树立正确刷牙的思想,一生可收益。儿童时期护理孩子的牙齿家长责无旁贷,必须做好引导工作。详细>>

如何让孩子拥有健康整齐的牙齿?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

如果孩子牙齿没有得到护理的话会引起龋齿的产生,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导致营养不良,妨碍了语言的发育,若是想要孩子拥有健康整齐的牙齿,家……详细>>

牙齿保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

俗话说:万物摄生,莫先固齿,所以牙齿健康至关重要。若想让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必须做好牙齿保健,从婴儿时期就应该抓起,每一个阶段都不能……详细>>

怎样做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牙齿?这5个小妙招送给你

口腔健康维持了身体健康,若是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引起龋齿和牙周炎,同时也会诱发糖尿病以及冠心病等,所以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爱吃甜食对牙齿不好?保护牙齿要做到这4点,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牙齿问题贯穿各个年龄阶段,下到幼儿上到老人,都很有可能出现牙齿的问题。大家总是觉得,只要按时刷牙,就可以有效的保护牙齿。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