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牙齿会怕冷?可能是牙齿萎缩和龋齿

2019-03-04 08:42:51      

有一部分人群每当吃过冷或者过热食物,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这提示牙齿已经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能拖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防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来了解一下牙齿怕冷的原因。

牙齿怕冷的三大原因

1、牙龈萎缩

在我们牙齿背面有很多的血管和牙髓腔神经相通,一旦牙龈失去了屏障,受到刺激因素时就会直接刺激牙髓神经,引起疼痛感,这主要是因为刷牙时力度过大,牙刷刷毛过硬,导致的牙龈退缩,当牙根面暴露或者患上牙周炎时也会导致牙龈退缩。

2、牙冠釉质受到了严重磨损

当牙釉质受到磨损时就会让牙釉质直接暴露,牙本质和牙根的结构是类似的,也会有很多的小管直通牙髓神经,受到温度以及机械刺激时就会导致疼痛感,比如咬牙或者磨牙,刷牙时总是横着刷,总是频繁使用酸性漱口水,大量的吃酸性食物都有可能会腐蚀牙釉质。

3、患上了龋齿

龋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蛀牙,患上龋齿说明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随着病情的发展龋洞会变得越来越大,腐蚀牙髓炎,导致牙齿敏感,最终引起牙齿的疼痛感以及酸痛。

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护牙齿?

1、适当的喝绿茶

绿茶里面含有的氟是牙齿必不可少的,氟具有固齿以及美白的功效,氟能够和牙齿里面的磷灰石相结合,具有防治以及抗衰的功效。只要每天适当的喝绿茶就能够保持口气的清新,同时也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

2、吃葱姜蒜

虽然吃葱姜蒜会让口腔里面的味道增加,但是里面的一些成分具有杀菌的功效,生吃大蒜或者洋葱能够有效的杀死变形链球菌,这些细菌是导致蛀牙的主要因素。

3、要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

生活中常见含有粗纤维的食物主要包括芹菜或者韭菜等,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因为在咀嚼这些食物是能够摩擦牙齿,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的发生。

温馨提示

导致牙齿怕冷的主要原因是牙本质暴露所导致的本身牙本质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一定要有正确的刷牙方式,选择刷毛软硬适中的,千万不能直接横着刷牙,刷牙时使用200克的重量即可,每次刷牙不能少于3分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食物 牙齿怕冷的诱因 牙齿怕冷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这几种口腔病

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牙齿怕冷怕热是怎么回事?可能你患上了这5种口腔病

吃了一些冷热食物时牙齿出现酸痛,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到底……详细>>

牙齿格外怕冷?或许出现4个问题!

吸凉气、喝凉水后感觉到牙齿酸痛,持续1~2个小时左右才能好转。牙齿自带自我保护能力,健康状态下接触冷空气后并不会有很大的反应,若牙齿格外……详细>>

为什么会牙齿酸软?可能是严重疾病所导致

牙齿和骨骼是身体最坚硬的部位,牙齿承担着咀嚼的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变得越来越不灵活,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也会导致牙齿变软,同……详细>>

三种东西吃了对牙齿好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保护牙齿可以吃以下三种食物:肉类食物、水果蔬菜、矿泉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