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早醒后口臭很严重?口臭能治好吗?

2019-03-01 08:32:22      

当自己说话的时候,要是发现自己有口臭,通常不敢轻易和别人面对面交谈。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有口臭会不好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口臭患者容易产生自卑情结或社会恐惧,对日常生活影响较大。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口腔问题的相关问题吧。

1、为什么醒来后更容易有口臭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早上醒来后嘴里的臭味会更重,原因是什么?医生指出,人的唾液中含有多种抗菌因子、免疫球蛋白、淀粉酶等。当人们睡觉时,唾液分泌会减少。所以,口腔内的细菌无法及时有效去除,极易使口腔异味四溢。很多人早上起床后会发现自己有口臭。要是自己不想早上起来时出现口臭,必须在睡觉前仔细刷牙。晚餐尽量不要吃味道重的食物,像是洋葱、大蒜等。此外,对于白领来说,如果吃了味道很重的食物,小睡后有异味,一般可以通过刷牙、漱口、嚼口香糖、多喝茶等方法来改善,也可以达到一定的缓解效果。然而,医生提醒大家,这些方法只能暂时缓解,不能完全解决。如果要彻底改善口臭,仍然需要正确的治疗。

2、口臭需要进行治疗吗

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很多人觉着口臭不需要治疗,医生否认了这一观点。如果不治疗,口臭只会越来越严重,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口腔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口腔疾病的预防,准时进行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并积极就医,不要轻易相信街头广告。如果口臭已经存在且长期没有改善,则有必要到医院进行全面体检,正确认识引起口臭的相关疾病。

3、口臭能治好吗

医生表示,这种情况一定要经过专业检查才能了解其具体原因。大家刚开始需要排除口臭是否是由生理疾病引起的,如果不是由生理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牙齿不干净导致的,造成牙周组织炎症增加,从而导致口臭的发生。只要把导致口臭的疾病治疗好,那么就可以解决口臭的问题,也就治疗好了口臭,所以口臭是能治疗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关于口臭的相关问题的相关知识,因此,如果牙周病或龋齿引起的口臭可以通过专业的口腔技术治愈;如果口臭是由鼻窦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肝病或糖尿病引起的,则有必要控制需要解决的相关疾病,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治疗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口臭不及时治疗后果很严重

口臭不及时治疗会有哪些危害?很多患有口臭的患者都对此感到困扰,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一旦患上口臭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避免拖延时间,如……详细>>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什么?有很严重的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从口腔呼出的气体散发出一种令人不愉快的味道,一般老年人较为多见,也可见于儿童,一般与牙龈炎、口腔溃疡等疾……详细>>

为什么早晨的口臭比较严重?这是怎么回事?

每天早上起床时,身体感觉精力充沛,但当自己打哈欠的时候,就会闻到嘴里臭臭的味道,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那么为什么早晨起床会出现口臭呢?而且……详细>>

口臭来袭! 教你几种永远告别口臭之法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那么日常吃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呢?详细>>

男人口臭多是便秘搞的鬼 如何赶走恼人的口臭

如果男性在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日常卫生或是身体患上了某种疾病,就容易出现口臭。不少的朋友习惯用口香糖来解决。其实想根本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