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发炎觉得很痛苦?预防牙龈炎你应做好这5件事

2019-03-11 08:30:21      

什么是不健康的牙龈?不健康的牙龈通常会有以下症状,发炎、疼痛、发红、肿胀、容易出血,这些也是牙龈炎的症状。如果牙龈炎得不到足够的重视,不进行治疗,就会变成牙周炎,牙齿会松动,移位,牙龈会萎缩。因此,为如了减少受罪,早期预防是关键,为了保持牙龈健康,必须了解以下几点。

预防牙龈炎的5个方法

1、增加钙的摄入量

牙龈状态对钙摄入量的变化非常敏感。在成熟搪瓷中,含有钙、磷离子的羟基磷灰石组成的无机物占其重量的96% - 97%。补钙可以增强牙釉质,抵抗龋齿。要是自己想获得更多的钙,可以吃杏仁、牛奶、奶酪、沙丁鱼、花椰菜、秋葵等食物。

2、定期更换牙刷和其他牙齿护理用品

牙刷和漱口水已经过时了,要是长时间不更换,牙刷更有可能成为细菌的温床。以下是牙科护理产品的推荐使用寿命,牙刷的寿命是3-4个月,漱口水的生产日期是2-3年,牙膏的生产日期为2年。

3、必须做牙科检查

要是自己想拥有健康的牙龈和牙齿,至少每六个月去看一次牙医,每三到六个月洗一次牙,一年至少洗一次牙。此外,必须每天至少刷牙两次,饭后用牙线清洁食物残渣。准时进行口腔检查能及早的发现和制止口腔疾病的恶化。一般口腔综合检查约120元,治疗费用略高。不要等到牙齿疾病的恶化影响到身体器官的健康再去检查,那样花的钱就更多。

4、准备预防牙龈萎缩的补救措施

错误的牙齿护理和日常习惯有可能导致牙龈萎缩。要是发生牙龈炎,记得及时控制,这里有一些有效的方法来缓解它,每天早上喝一杯绿茶,其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持牙龈健康,芦荟可用作牙膏或漱口水,混合28克橄榄油和1/4柠檬汁作为漱口水,它可以杀死细菌,减少菌斑的形成。

5、正确刷牙是关键

为了保护牙齿,最基本的事情是保持口腔清洁。每天早晚刷牙,也可以饭后30分钟左右,都可以防止牙齿上的沉积物钙化形成的牙菌斑。刷牙不仅是为了刷牙,也是为了牙龈的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防止牙龈发炎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可以积极预防,以免疾病的发生,要是患上这种症状之后,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龈炎的方法 牙龈炎的预防 牙龈发炎

牙龈炎是怎么引起的?预防牙龈炎要做好这5件事!

在生活中经常会牙疼,这往往是牙龈炎造成的,牙龈炎也就是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出现急慢性炎症的情况。牙龈炎是一种非破坏性的牙周病,但如果……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是牙龈发炎吗?牙龈炎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经常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特别害怕,担心是身体发生什么问题,让牙齿频繁有出血的现象,而有……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要警惕是牙龈炎?坚持做好这4件事,远离牙龈炎困扰!

虽然现如今很多人的健康意识已经提高了,但是对于口腔健康还是会有一定的忽视。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把牙疼、牙龈出血等问题放在眼里。即使牙齿不舒……详细>>

牙龈炎有3大症状 预防牙龈炎应牢记这3点

牙龈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身体中缺乏大量的维生素c、出现了营养障碍、内分泌紊乱、牙齿畸形、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就会引起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牙龈保健之牙龈炎的预防

患有牙龈炎,齿龈会红肿,或有出血现象。若刷牙时发觉牙齿容易出血,或牙齿有触痛情况,便需要看牙科医生。牙龈炎有各种类型,但最常见的、发病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