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嘴唇总爱起皮?可能你经常有这4个坏习惯

2019-02-27 08:19:46      

很多爱美女性在涂口红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嘴老是干燥起皮,那么再大牌的口红也涂不出它应有的质感,非常难看。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很多女性采用唇部磨砂膏的方式,殊不知这种方式会让嘴的干燥起皮的现象更加严重。为了能够更好的去缓解这种情况,首先就应该了解产生嘴唇干燥起皮的原因。

嘴唇干燥起皮有哪些原因呢?

1、不爱喝水

很多人都觉得水无滋无味,相对来说比较喜欢喝饮料,其实这样会造成体内水分的缺乏。一旦体内水分缺乏了,嘴唇就会干燥起皮,这是最为普遍的一种现象。这个原因很是普遍,也很平常,但是也最容易解决,平时多喝一些白开水和或者矿泉水这样能够有效的补充水分,体内水分充足了,嘴唇也就不会干燥起皮了。

2、劣质口红唇釉

很多女性为了爱美,经常为了好看的色号,而不去管口红的质量,如果口红非常劣质的话,就会对唇部的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一些劣质唇釉在成膜的过程中会吸干嘴唇的水分,从而造成唇部的干燥起皮。虽然一些大牌口红至少也需要两百元左右,但是因为口红这是消耗品,但是每次使用量是非常少的,所以一支口红也能用很久,相对来性价比是很高的。

3、缺乏维生素

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的话,也会导致唇部的干燥起皮,因为很多不爱吃蔬菜水果的女性,更容易发生唇部起皮的现象。在这些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族,对于唇部的干燥起皮有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的话,也会导致一系列的口腔炎症,所以说累了改善唇部干燥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平时要多补充维生素。

4、习惯舔嘴唇

有一些人有舔嘴唇的习惯,这样的习惯会造成唇部的干燥。因为每个人的嘴唇都有一层保护膜,它会牢牢锁住唇部的水分,如果经常舔嘴唇的话,就会导致这层膜的消失,而且有一些人除了舔嘴唇之外还容易将唇部的死皮撕扯下来,会使唇部起皮干燥的情况更加的严重。

以上便是唇部干燥起皮的几个原因,大家如果出现这种现象的话,一定要尽早的改正?只有这样才能拥有饱满滑润的嘴唇,还能完美的画出最美的唇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嘴唇起泡不能轻视 可能是患上了5种严重的口腔病

其实可以从舌头上看出一些疾病,天气过于干燥或者着急上火时嘴巴上面会出现水泡,其实嘴巴上长泡预示着一些疾病,一定要引起警惕,以免延误最佳的……详细>>

上火了嘴唇起泡怎么办 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上火有很多症状,嘴唇起泡就是其中之一。嘴唇起泡不但让人难受,而且有损个人形象,特别是冬天,还可能导致嘴唇冻裂。因此,嘴唇因上火起泡后,不……详细>>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嘴唇为什么会干燥脱皮? 唇部健康要注意!

秋冬时节,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都很容易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现象,可是为什么在春天和夏天,气候明明比较湿润,还容易出现这种状况呢?下面就……详细>>

嘴唇起泡的原因及治疗护理

看看下面关于嘴唇起泡的原因及治疗护理知识的介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