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缝里面很臭该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2019-04-02 08:48: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人的外在形象再好,如果一张口就出现口臭味,那么再好在外在形象,也无济于事。造成口臭的因素很多:

一、口腔内本身就存在很多细菌,是非常适合细菌生存的环境。如果饭后不注意口腔卫生,再加上牙缝本来就难刷,食物残渣就住在牙缝等隐蔽处,残渣会在口腔高温环境下发酵,产生臭味,也就是氨气(氨气是一种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长时间还会有腐败味,特别难闻。

二、牙结石产生臭味。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不及时清洁牙缝中的食物,这些食物残渣会在细菌和唾液中矿物质的作用下沉积形成牙结石,在长时间的腐蚀发酵下会分解出一种酶,形成二氧化碳气体,伴随着口腔呼出的气体一起呼出特殊的气味。

三、蛀牙引起的臭味,如果牙缝较大,又不及时清理牙缝,容易产生蛀牙(邻面龋),蛀牙洞很容易残留食物残渣,这些残渣在细菌和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发酵,产生难闻的气味。

对于牙缝很臭的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注意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因为牙缝臭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好好刷牙,没有及时清理掉牙缝里的脏东西,导致脏东西堆积。因此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一、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口腔卫生。经常刷牙,不要留下食物残渣在牙齿里,否则会慢慢刺激牙齿。

二、每天都要刷牙,早晚各一次,如果嘴巴还有臭味,那就要去口腔科检查牙齿。

三、平时要多吃些水果蔬菜等清淡的东西,不要吃太辣味道太重容易上火的东西。多用漱口水,避免出现牙齿异常问题。

四、对于长期口臭的人来说,要注意减少食用刺激食物,以降低口臭的发生率,如大蒜、韭菜等。

五、如果已经形成较大的牙结石,要尽快去医院口腔科进行超声波洗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臭怎么办 牙缝臭 口臭

牙缝里挖出软软发臭的黄泥是什么?高能提醒:答案或许重口味

张开嘴巴照照镜子时,仔细观察口腔会发现牙齿表面附着黄色东西,用手指能挖出发软又臭的黄泥,简直让人想作呕,为什么天天刷牙还是出现,这黄泥到……详细>>

牙缝太大有什么改善方法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看到过许多人的牙齿缝隙比较大,尤其的儿童的牙齿更是容易出现牙缝大的情况。那牙缝大应该怎么办呢? 详细>>

牙缝大怎么办 五个方法改变你的牙缝大小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如何解决牙缝里的脏东西?可以使用这4招

牙结石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就是在牙缝里面的脏东西,其实是属于牙齿的附着物,但是质地比较硬,看起来像是一些小石头。这些东西的存在会对牙齿的……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