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内毒素增多的口腔症状有哪些?这2款食疗可以排毒

2019-02-05 07:00:08      

我们的身体都有代谢和排毒的功能,当器官出现问题是身体的毒素就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大量的垃圾和毒素会在身体里面堆积,势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当身体毒素增多时口腔会有明显的症状。

身体毒素增多的口腔症状都有哪些?

1、明显的口臭

当身体里面的大量毒素堆积是会影响到口腔健康,从而让人们出现明显的口臭问题,虽然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一部分口臭是生理性的,比如早晨起来之后口臭或者吃了东西之后口臭,一般刷牙或者漱口之后就可以消失,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是因为大量的毒素堆积影响口腔健康,导致的口臭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但是这种口臭自己不会察觉,需要别人的提醒。另外胃部上火或者肝火旺盛的话也会引起口臭,这是毒素堆积的一种症状,要引起警惕。

2、舌苔厚腻

身体里面的毒素堆积时不仅会引起口臭,舌头也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舌头厚腻或者出现花边,只要平时多观察舌头,就能够了解自身的健康问题。当心里面的毒素增多时也会让体内湿气增多,当时体重是会让舌头黏腻,并且会出现舌头肥大的现象,即使不用观察舌头,自己也会明显的感觉到身体的不适感,甚至会让患者出现食欲不振以及全身无力。

2款食疗方法来缓解

1、黄芪茯苓羊肉汤

准备20克黄芪和茯苓,600克羊肉,先把羊肉切成块放在开水里面焯10分钟,这样可以去除血水和腥味,把黄芪和茯苓洗干净放在水里进行煎煮,过滤渣取汁,然后和羊肉一起放在锅里面熬住两个小时,此方法具有健脾祛湿以及排毒的功效,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湿气以及毒素排出体外,缓解了口臭问题。

2、山药桂圆薏米粥

准备15克山药和桂圆肉,400克薏米,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搭配煮成粥,不仅具有祛湿排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血活血,可以把山药桂圆薏米粥当做早餐服用,不仅能够解渴解饿,同时也可以保健身体。

温馨提示

当身体里面的毒素增多时,口腔会有明显的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多吃以上两款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内细菌多怎么杀菌?吃这4种食物来帮你

我们平时吃饭是离不开口腔的,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以及唾液,适合于细菌和病毒的生长。口腔的毛细血管非常的丰富,当细菌进入毛细血管可能会扩散到……详细>>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口腔癌有哪些发病因素?

除了我们的内脏器官会产生癌变以外,我们的口腔中也会产生癌症。口腔癌并不是单独一种疾病,我们口腔中的任何器官都存在着癌变的概率,口腔中所有……详细>>

口腔溃疡用维生素c有用?用这2物可以帮你缓解不适

口腔溃疡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会将它称为口疮。它分为外伤性和复发性两种,外伤性口腔溃疡大部分是因为外伤导致,如食用过烫过……详细>>

口腔癌患者有哪些食疗方法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一种常见癌症,患上口腔癌后不仅健康会受到影响,日常饮食也会受到影响。平时喜欢吃的食物,患者可能就不能再吃了。那么,口……详细>>

口腔衰老有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口腔衰老了!

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各方面器官会走下坡路,身体也会开始有明显衰老症状。很多人在进入一定年龄后,会对脸部、器官、心脏等做好预防衰老措施。但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