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牙齿健康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9-01-31 09:08:13      

牙齿是我们老生常谈的问题,虽然牙齿的生理寿命比较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慢慢的衰弱,牙齿的好坏直接反映了身体健康状态,避免走进牙齿的误区,不然会导致口腔疾病。

关于牙齿健康的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牙齿不好只会影响到消化

一些老年人认为牙齿不好只会影响到咀嚼和消化,其实不然牙齿对于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牙齿不好,或者确实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减少了食谱的选择,饮食变得更加单调,影响了食欲,食量减少,从而导致营养不良或者营养失衡,体质变得越来越差,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会接踵而来,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

2、牙齿不好只是一种牙齿疾病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牙痛只是小病,只要吃止痛药物就可以了,牙齿疼痛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找出病因之后才能够对症治疗。牙齿疼痛就直接吃止痛药物,时间久了会让牙齿疾病进入中晚期,甚至会导致牙齿全部脱落。若是出现了牙齿酸痛,尤其是吃了过冷过热的食物会有明显的症状或者牙龈出血,千万不能大意,及时去医院就医。烂使用止痛药物会让医生出现误诊,另外心肌梗死和心绞痛也会出现明显的牙齿疼痛,对于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老人来说更应该警惕牙痛,千万不能擅自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危及到生命。

3、牙齿坏了不用马上拔掉

有一部分老年人嫌弃麻烦,认为坏了牙齿不用及时拔掉,坏的牙齿本身是一个病灶,会直接藏在了骨的骨髓里面,坏牙感染之后就会形成牙髓炎,同时也会向坏牙的时装蔓延,引起四周蜂窝组织炎,甚至会出现浓血毒症。

4、拔牙之后可以不戴假牙

有一部分老年人因为经济问题或者嫌弃麻烦,牙齿掉了之后不戴假牙,当牙齿缺失之后就会降低咀嚼功能,影响了其消化,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另外缺牙之后邻近的牙齿会让缺牙间的倾斜,从而紊乱了牙齿之间的关系,容易让食物嵌塞,加重了牙齿的负担,引起牙周组织的创伤。

温馨提示

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解决,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导致全口牙齿的缺失,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漱口,但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戴上假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健康的误区 牙齿健康 牙齿

牙齿健康的5大标准,快看看你达标了没!

人们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好的牙齿,毕竟享受美食需要通过牙齿,在和人交流时一口洁白的牙齿也能加分。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判断牙齿健康,其实牙齿……详细>>

牙齿正畸手术有6个雷区 快看看你踩中了几个

做牙齿正畸手术不仅仅能够达到美观,同时也可以减少患上口腔疾病的发生率,通过做牙齿正畸手术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就是因为人们对牙齿正畸手……详细>>

牙齿护理的6个常见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都开始注重口腔健康,但是仍然有许多人经常出现口臭、蛀牙、牙齿敏感、牙龈出血等问题,其实这与口腔清洁方法不正确……详细>>

牙齿正畸的几个小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对于牙齿矫正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认为牙齿不整齐没有问题,甚至认为牙齿矫正就相当于整容,就是因为对于牙齿正畸有一定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详细>>

牙齿矫正的误区多多 快看看你知道的有几个

牙齿整齐好看对我们的个性形象有着很好的帮助,同时也能帮助我们恢复原有的咀嚼功能,实现一举两得的目的。但是在我们进行牙齿矫正的过程中,存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