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疼起来不要命 预防牙周病你要戒掉这5个坏习惯

2019-01-31 07:33:41      

牙周病是牙周组织病变的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很高,不少人饱受牙周病的摧残。牙周病疼起来不要命,严重了还会造成牙齿的掉落,为了预防牙周病,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预防牙周病应该注意改掉哪些坏习惯?

1、不注意清洁卫生

不注意清洁卫生是导致引发牙周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还会使原有的牙周病发展的更加严重。很多人没有按时刷牙的习惯,吃完食物也不爱漱口,更别说用专业牙线剔除塞牙的食物残留了。这些坏习惯都能引发牙周病,不能不把这些事情当回事。为了预防牙周病,或者减轻牙周病的症状,我们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清洁卫生习惯,饭后漱口,睡前晨起两次刷牙,吃完饭用牙线清洁食物残渣。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了,才能拥有健康的口腔环境。

2、挑食

很多挑食的人都患有这样或那样的口腔疾病,牙周病就是其中最为常见的疾病。那是因为挑食这种坏习惯会造成人体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缺乏,而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D,会引发牙周病的发生。为了预防牙周病,一定不要挑食,应该全面摄入对身体有利的食物。

3、常用一侧牙齿咀嚼

常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不仅会造成一侧咬肌发达产生脸不对称的情况,还会造成牙周病的发生。因为常用一侧牙齿咀嚼会造成牙齿的不正常损耗,是不常用的一侧牙齿出现牙菌斑,还会出现牙结石。而牙菌斑和牙结石的出现,会导致牙周组织的病变,引发牙周病。所以为了免受牙周病的磋磨,我们在日常吃东西时应该用两侧牙齿咀嚼,尽量改正一侧咀嚼的坏毛病。

4、吸烟

吸烟会导致牙黄,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但是吸烟也会导致牙周病的发生,这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了,又增添了一项吸烟有害健康的罪名。吸烟之所以容易引发牙周病,那是因为吸烟会使骨骼吸收加快,牙槽骨也是骨骼,牙槽骨吸收过快就容易导致牙周病的产生。所以为了牙齿和口腔健康,能戒烟就戒烟吧。

5、咬嘴唇、咬指甲等习惯

咬嘴唇和咬指甲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很多人不拿它当回事,孰不知正是这种不起眼的动作对牙周组织的损伤最大。经常咬嘴唇咬指甲会造成牙齿的负担重,加重牙齿的磨损,还会造成牙齿的后移,这些都会使人患上牙周病。所以,不想受牙周病折磨,赶紧把这些坏的小习惯改正了,还来得及。

牙周病是很磨人的口腔疾病,为了免受牙周病的锉磨,一定要改正以上这些容易引发牙周病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周病的方法 牙周病的预防 牙周病

牙周病怎样预防你要知晓

牙周病是牙科的一种,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那么大家对牙周病的了解有多少呢?牙周病的预防和保健的方法,应该怎样来进行呢?牙周病是侵……详细>>

预防牙周病需补充维C 防牙周病要提高口腔免疫

很多人不知道牙周病是怎么引起的?其实主要是日常的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因为口腔清洁不够所致,像牙菌斑、牙结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详细>>

牙周病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多少

在生活中老年人更应该来保护牙齿,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的牙齿疾病,许多老年人很重视养生保健,但却大多忽略了对牙齿的保养。牙齿是口腔的重要组成部……详细>>

牙周病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多少

在生活中老年人更应该来保护牙齿,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的牙齿疾病,许多老年人很重视养生保健,但却大多忽略了对牙齿的保养。牙齿是口腔的重要组成部……详细>>

6大坏习惯引发牙周病 牙周病如何有效治疗

牙周病,现在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牙周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