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换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2019-01-29 08:35:43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对牙齿带来损害。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

1、用舌头舔牙齿或者吐舌头

孩子在换牙期间会不自觉的使用舌头去舔舐松动的乳牙或者残根,因为舌头会往前顶前,牙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牙齿往前突出,从而形成暴牙。另外也有可能会让上下牙齿之间形成菱形的间隙。

2、刷牙的时候使劲漱口

吃饭时的酸性物质以及糖分会减弱牙釉质的保护功效,吃完饭之后立马刷牙的话会直接破坏牙釉质,尽量是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再刷牙,千万不能使劲的漱口,不然会削弱含氟牙膏对牙齿所带来的保护作用。

3、错误的剔牙方式

孩子的牙齿排列是非常紧密的,很少会出现塞牙的情况,若是出现了剔牙的坏习惯,那么会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宽,大量的食物会直接嵌进在牙缝里面,食物的残渣发酵之后就会引起牙龈发炎。另外牙签非常的不卫生,若是把牙龈黏膜刺破之后会让细菌侵入,从而导致牙龈流血发炎。

4、咬东西的坏习惯

如果总是习惯性的啃咬物品,就会导致牙齿部位出现小开合。如果总是使用牙弓向咀嚼侧进行旋转,就会导致下颌向咀嚼侧慢慢的偏移,从而导致大小脸。另外睡觉的时候总是用拳头或者手枕在一侧的脸下或者是用手托着脸,都会导致颌面发育出现异常,甚至会导致脸部不匀称。

5、啃手指的坏习惯

孩子两岁之前出现啃手指的习惯,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三岁左右就会慢慢的消失,如果孩子超过了四岁一直啃手指的话,那就是不良的习惯,啃手指的时候会把拇指直接放在萌出的上下处,从而影响了前牙的萌出,闭上嘴巴的时候上下前牙会出现间隙。另外长时间啃手指的话也会降低嘴巴里面的内气压,再加上对下部肌肉的压迫功效,会导致牙缝变得狭窄,上前牙会前凸,牙齿会直接露在嘴唇外面,甚至会直接阻碍鼻腔的发育。

温馨提示

以上坏习惯会直接影响到牙齿的健康,所以要及时改掉,千万不能直接使用一次去咀嚼食物,不然会引起大小脸。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行为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哪些习惯有害牙齿健康?这些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牙齿虽然比较的坚固,但是也禁不起经常做一些伤害牙齿的坏习惯,尽管是每天都在认认真真的刷牙,吃完饭之后漱口,也不能保持牙齿的健康,那么,在……详细>>

这5坏个坏习惯很伤牙 一定要改

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来咀嚼,然后送入到胃肠道帮助消化和吸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口腔卫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详细>>

5个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一定要纠正

很多人都有一些不良习惯,有时这些习惯会让别人烦恼,但有时候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每天做的一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可能会损害牙齿健康,意识……详细>>

儿童这5个坏习惯伤害牙齿 一定要改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整洁亮白牙齿,儿童也是如此。一口好牙会关系到颜值而且影响身体健康。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牙齿带来不可预想的危害。详细>>

比吃糖还伤牙齿的行为有哪些?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一提到伤牙的食物,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糖,糖在口腔里面会形成酸性物质,对牙釉质带来腐蚀,从而引起龋齿的产生。除了糖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