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为什么出血不止?拔牙后应做好这3大护理

2019-01-25 08:32:53      

只要保持口腔的健康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有一部分人群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必须去医院拔牙,虽然属于小手术,但是不正确的操作方式有可能会引起感染,甚至会威胁到生命。

拔牙后为什么会出现流血不止的情况?

拔牙当天直接刷牙或者漱口就会引起出血不止,过早的刷牙和漱口会冲走覆盖在创面上的一些血凝块,从而引起出血不止。另外如果过早的把咬在牙齿表面的纱布卷吐出的话,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是因为牙槽窝里面的血凝块受到损伤所引起的出血不止,不能反复的吸允拔牙的区域,不能吃过热的食物,也不能反反复复的漱口,当症状加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如何预防呢?

1、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护理

拔牙之后一定要咬住压迫在伤口上面的纱布或者棉球,这样可以压迫伤口,从而帮助止血,至少要坚持30分钟之后才能够吐掉,因为拔牙之后伤口里面的血液在30分钟之内就可能会形成血凝块,若是提前吐掉的话容易引起出血,拔牙之后千万不能使用手指或者棉签直接触摸伤口,因为在手上会有大量的微生物,容易引起伤口的感染,也有可能会破坏已经形成的血凝块。

2、拔牙后24个小时之内不能漱口刷牙

拔牙之后的24个小时之内不能刷牙也不能漱口,因为此阶段局部的纤维母细胞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慢慢的延伸生长,或者刷牙漱口的话会直接把血块刷掉,从而导致再次出血,同时也会引起牙齿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从而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另外也不能使用舌头直接去舔舐伤口,不然会引起感染,或者导致伤口上面的血凝块脱落,影响了凝血过程,导致不断出血。

3、拔牙后的两个小时才能够吃饭

拔牙后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够吃一些流质的食物,但是不能吃过烫过硬的食物,如果吃过烫的食物会扩张血管从而加重出血,过于坚硬的食物会刺激伤口,从而加重了出血症状。

温馨提示

拔牙后一星期不能吸烟,香烟里面的烟雾会对伤口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影响了凝血过程,不能喝酒也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加重疼痛感或者是出血,也不能使用没有被消毒的纸巾或者棉花直接塞入伤口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拔牙后很遭罪?拔牙后做好4大护理能减少不适

因为多种因素必须去医院拔牙,众所周知拔完牙之后牙齿非常的疼痛,前一个星期几乎不能正常饮食,甚至发音也会受到影响,其实只要做好4点就能够降……详细>>

拔牙之后为什么会发烧?拔牙后要如何护理?

生活中拔牙一件非常常见的事,牙齿坏了要拔牙,智齿影响口腔健康也要拔牙,大家对待拔牙也不会很害怕,但是正是因为这种不重视,对于拔牙之后的护……详细>>

拔牙后出血怎么办?可以用这4招来应对

在正常情况下拔牙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够自行止血,但是一部分人群拔牙后一直流血不止,这会让患者惶惶不安,我们来了解一下拔牙后出血的应急处理工作……详细>>

拔牙把牙齿拔掉就完事了?拔牙后的5大护理很重要

拔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很多人也不把拔牙当回事,认为把牙齿拔掉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如果不注重拔牙后的护理,口腔就很难……详细>>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牙齿出现异常情况时需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治疗,拔牙确实是非常痛苦,但只要掌握相关的注意事项就能够减少疼痛感,防止出现其他的牙齿问题。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