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怎么选择漱口水?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9-01-24 09:02:22      

漱口水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水、香精、酒精以及清洁剂等,千万不能使用漱口水来代替刷牙漱口水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只有正确的刷牙方式才能够维持口腔的健康,漱口水只能去除一些软垢及食物残渣,要根据自身来选择合适的漱口水。

怎么来选择漱口水?

1、含氟的漱口水

容易患龋齿的人群应该选择含氟的漱口水,因为氟能够让牙釉质变得更加强壮,具有抵抗酸腐蚀的功效,只要规律地使用含氟漱口水就能够防止龋齿的产生,如果正在使用含氟的牙膏那就没有必要使用含氟的漱口水了,含氟的漱口水基本不会含有酒精,可以给孩子放心的使用。

2、美容的漱口水

市面上有一种美容的漱口水能够暂时掩盖口臭,但是治标不能治本,并不能够彻底的杀死引起口臭的一些化学成分以及细菌,也不会减少牙菌斑,并不能预防龋齿以及牙龈炎,如果想要去除吃饭后所引起的口腔异味,可以选择美容漱口水。

3、抗菌的漱口水

容易患上牙龈疾病的话,可以选择能够控制牙菌斑生成的漱口水,里面的一些有效成分能够减少细菌的数量,同时抑制了细菌活性,防止牙龈炎的产生。里面会含有苯甲酸、水杨酸甲酯等都具有抗菌成分,另外里面也会含有乙醇,如果对酒精过敏或者过于刺激的话,尽量选择不含酒精的漱口水,可以选择含有葡萄氧化酶的漱口水。若是担心化学漱口水对口腔有副作用的话,也可以选择含有中草药成分的,比如丁香或者薄荷。

要选择正确的使用方法

要按照漱口水说明书上来选择合适的用量以及次数、含漱口的时间,牙齿前后以及舌头上下都要仔仔细细的漱口,一般保持三十秒左右即可。含氟的漱口水要使用的持久一些,一定要全部吐出来,千万不能吞咽,使用漱口水之前千万不能使用清水来漱口,应该30分钟之后再吃饭。漱口水不适合于六岁以下的孩子使用,如果口腔有异味的话,可以使用漱口水来进行遮盖。

温馨提示

尽量饭后使用保健型的漱口水,因为这样才能够去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一些垃圾和污垢,防止细菌的滋生,睡觉前和早晨应该漱口,因为这样可以遮盖口腔的异味,漱口水不能长时间使用,不然会影响口腔里面的菌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么选择漱口水 漱口水会增加致癌风险

漱口水做为清洁口腔卫生的保健用品,逐渐受到大家的亲昧。超市和药店里的漱口水摆放的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是大家对如何正确选择使用漱口水却犯……详细>>

如何选择漱口水?5种漱口水的使用攻略!

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详细>>

漱口水有哪些类型 如何选择适合的漱口水

漱口水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型口腔卫生用品,根据功能不同,它主要可分为保健型和治疗型两大类。专家介绍,治疗型漱口水在医院可以进行处方销售……详细>>

如何选购漱口水 漱口水它有什么功效

漱口水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型口腔卫生用品,根据功能不同,它主要可分为保健型和治疗型两大类。那么,我们要如何来选购漱口水呢?详细>>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我们的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