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睡觉时口干舌燥是怎么回事?注意防范这些原因

2019-01-22 11:03:11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口渴的状况,比如我们吃了太咸的东西后,就会感到渴去找水喝,再比如运动过后出了很多汗后,也会感到渴。有的朋友反应自己睡觉的时候也会感觉到渴,而且第二天起来口臭很明显,这是什么原因呢?

1、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

当今时代,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并不能很好的照顾自己的饮食,反而在饮食上很不注意,格外放纵。一方面是饮食不规律,很多年轻人为了手上的事情注意力不被打断,而选择晚一点吃饭,这种习惯很不好,因为人体的消化器官会在固定时间内运作,并在此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消化效果;另一方面在吃食方面也很不注重,经常选择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动不动就吃顿烧烤、火锅,这样吃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后果。睡觉时口渴跟消化不良有着很大的关系,建议睡觉前不要吃东西,食物会在肠胃中发酵,产生气体回流到口腔,产生口臭。另外,即使是用餐时间,也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

2、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

既然是口干、口臭,和口腔就分不开关系,如果口腔里的食物残渣没有清理干净,那么很容易造成细菌滋生,从而引发口腔感染、口腔溃疡等一系列的问题,口干、口渴、口苦的问题也就会随之而来。

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注意清洁口腔,除了对牙齿的清洁外,还要注意对舌头的清洁,保持一天刷两次牙,并用牙签或者牙线清理牙缝里的残存食物,此外,就是要保证水分的摄入,充足的水分摄入有利于口水的形成,从而更好地清洁口腔。

3、不良情绪造成的

当人的精神压力过大时,就会产生口渴、口苦的现象,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焦虑的状态下,就会想喝水,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情绪的调节和身体的调节是分不开的,要同时进行,既要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又要积极的参与运动,分散注意力,让自己变得开心起来。如果通过自身努力很难让自己摆脱困扰,可以寻求他人的帮助,或者向医生寻求帮助。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出现上述的情况,如果您也有类似的困扰,希望这些建议能给到您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时口干舌燥的原因

早上起床时口干舌燥,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起床时会口干?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吧。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是肠胃病 这些茶饮能去口干舌燥

在春季,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非常的难受,那么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

口干舌燥是一种常见的不适症状,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其原因多种多样,包括饮食不当、身体上火、阴虚火旺以及室内环境过于干燥等。详细>>

夏季为啥总口干舌燥?

进入夏季,经常有人会感到口干舌燥。有时喝了水后,口干能得到缓解;然而有的时候,即使喝了水,也不能缓解口干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口干舌燥小心这些病 多吃苹果可“止渴”

口干舌燥很多人在秋季的时候会出现,但是往往大家都会忽视这个情况,其实,口干舌燥小心是得了什么疾病,需要就医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