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哪些营养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长牙?这6种营养元素可以

2019-01-28 07:10:37      

一般到了六个月左右孩子开始长出乳牙,如果孩子一岁以上还没有长出牙齿的话,家长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及时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来促进牙齿快速的长出。

哪些营养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长牙?

1、氟

我们所说的氟属于矿物质,是骨骼以及牙齿必不可少,少量的给孩子添加能够增加牙齿的抗菌能力,防止牙齿受到细菌的腐蚀,具有保护牙齿以及防止龋齿的功效。在土豆粗粮以及菠菜、海产品、贝类含有大量的氟,可以直接给孩子做成粥饮用。

2、维生素c

当孩子身体中缺乏维生素c时,会影响到牙齿正常的发育,导致牙龈出血以及牙骨萎缩,在新鲜的蔬菜及水果里面都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比如猕猴桃、西红柿以及深绿色的蔬菜等,另外也应该给孩子选择应季的水果。

3、维生素d

维生素d会影响到身体对矿物质磷和钙的吸收,当宝宝身体里面缺乏时就会出现乳牙发育的晚、牙齿小并且牙齿间距大。在鱼肝油,鸡蛋以及蘑菇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另外也应该多接受太阳的照射,冬季阳光充足时应该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剂。

4、钙和磷

我们人体的骨骼和牙齿离不开钙和磷,一旦出现缺乏就会影响孩子乳牙的生长,而且乳牙的硬度差、容易折断。在坚果、虾皮、酸奶、豆腐里面有大量的钙和磷。另外黑芝麻里面也有,家长直接把黑芝麻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糊喂养即可。

5、维生素a

维生素a不仅仅能够保护孩子的视力,同时也能够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一旦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让牙龈部位的上皮细胞出现过度的角化,从而导致孩子出牙晚。在酸奶牛奶以及奶酪、胡萝卜、动物肝脏及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6、蛋白质

当孩子身体摄入的蛋白质不足时,会导致牙齿排列不整齐,延长了乳牙生长的时间,同时也会发生龋齿,在蛋类、肉类、牛肉、羊肉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

温馨提示

要全面的给孩子摄入营养,才能够促进骨骼以及牙齿的生长,避免让孩子出现挑食以及偏食的坏习惯,多给孩子补充应季的蔬菜及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素 促进牙齿生长的营养素 牙齿生长

哪些营养元素可以对牙齿好?这6种营养元素少不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健康的牙齿,而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自己的牙齿并不能像自己希望的那样坚固。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牙齿的好坏也跟身体……详细>>

日常多吃这6种食物 能促进牙齿健康

现代人都很关注口腔健康,都希望有美白的牙齿,但是如何做却很少人知道,为牙齿选择合适的食物可以帮助自己以最佳方式享受夏天,并且让牙齿更健康……详细>>

爱护牙齿只需4个方法 哪些营养素有益于牙齿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不能保护我们的牙齿就可能会导致蛀牙等疾病的出现,那么我们要如何爱护自己的牙齿?详细>>

哪些营养素有益牙齿健康 须避免损牙的坏习惯

洁白、整齐、坚固的牙齿不仅给你增添美感,而且能预防和减少消化系统疾病,让你的美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而牙齿要健康,也需要补充营养素哦!哪些……详细>>

龋齿与各种营养有关?带你揭秘这4种营养素与龋齿的关系

龋齿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因为微生物代谢产酸,牙釉质矿物质慢慢脱矿,让牙齿结构蛋白质受到破坏,一般龋齿发生在婴幼儿身上。引起龋齿的因素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