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牙齿美容有什么方法?这些小妙招让你拥有迷人笑容

2019-01-30 07:53:4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也有了不同的标准,健康的牙齿不仅需要满足正常的生理需要,而且要能够有助于外在的美观。而牙齿美容不仅能够改善身体的健康,还能够提高一个人的整体形象。那么牙齿美容那么重要,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达到效果呢?下面这几个小知识你一定要收藏起来了!

牙齿美容有什么方法?这些小妙招让你拥有迷人笑容!

1、自我保健

这是牙齿美容的基本步骤,我们要在平时做好对口腔的保健工作,养成按时刷牙,饭后及时漱口的习惯。每隔半年或者一年要定时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保证牙齿的健康。

2、洗牙

洗牙是医生通过专业工具将牙齿表面的残留物、牙菌斑等清理掉,然后就能恢复洁白的牙齿,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别的方法进行洗牙,比如说我们可以把家里的醋含在嘴里漱口,然后用牙刷刷牙,再用清水漱口,这样也可以帮我们有效的去除牙垢,洁白牙齿。

3、烤瓷牙

烤瓷牙形象较为美观,与真正的牙齿非常的接近,而且它能够承受一定的咬合强度,烤瓷牙比较适用于改善畸形牙和釉质发育不全的牙。

4、美白剂

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美牙仪、美白牙膏、冷光美白仪等工具。里面所含有的美白剂主要成分对于变色牙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通过美牙仪或者冷光美白仪能够很好地恢复牙齿光泽,尤其是对于抽烟或者经常喝咖啡、茶的小伙伴来说效果更明显。

5、改善饮食生活习惯

平时少抽烟喝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能够减少对牙齿的刺激。同时保持充足的睡眠,增强人体抵抗力,也能预防一些牙齿疾病。

6、坚持补钙

补钙是最最重要的牙齿美容方法,因为我们的牙釉质中含有大量的钙,为了牙齿的坚固与健康,补钙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许多牙膏上都表明着加钙,但是补钙的方式还是要以饮食为主,平时多喝牛奶,增强身体吸收钙的能力,保护牙齿不受腐蚀。

平时一定要注意少用牙贴,因为很多美牙贴中含有尿素成分,长期使用会使牙齿的敏感度上升。小伙伴们一定要学习以上牙齿美容的基本知识,做自己的专属牙医。用牙护牙,保护自己的口腔,美白牙齿,还自己一个自信的笑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容的妙招 牙齿美容的方法 牙齿美容

牙齿美容有哪些方法?快看看哪种最适合你

就目前情况来说,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自己外貌的重视也越来越高。所以,很多人开始对美容抱有极大的热情,对美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以前不被大……详细>>

牙齿美容有四种方法 多吃香菇有固牙功效

牙齿的美白、整齐与否对于一个人的形象气质也是有着重大的影响,因此,许多人纷纷开始进行各类的牙齿美容手术,那么,牙齿美容有哪些方法?详细>>

牙齿美容推荐5方法 须警惕民间错误偏方

现在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自己的牙齿颜色出现了变化,所以都想着美容牙齿的方法,下面我们就看看牙齿美容有哪些方法?详细>>

牙齿美容要注意什么误区

如今,爱美人士已经“武装到牙齿”,但专家提醒,牙齿美容要谨防误区,千万不要为了求美而损害了健康。详细>>

12道测试题让你知道自己需不需要“牙齿美容”

牙齿美容,一般指微笑时露出的上面8颗牙和下面8颗牙(有时是上6下6)。前牙美容,就是针对这16颗(或12颗)牙所做的以美容为目的的医疗……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