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如何知道牙齿是否健康?牙齿发出的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2019-01-25 08:23:20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具有咀嚼食物获取营养的功效,同时也会影响到美观,其实有很多的牙齿小问题,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所导致的,要警惕所给身体发射出来的暗号。

牙齿发射出来的暗号都有哪些?

1、突然的牙齿疼痛要小心龋齿

在吃饭的时候突然牙齿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这提示这可能是患上了龋齿,牙齿上面的小洞越深那么牙齿就会越敏感,最终形成龋齿。如果牙痛的症状是偶尔发生的并且不局限于某个点,就不需要过于担心。

2、牙齿松动是因为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引起的

牙周疾病会引起牙齿松动,因为牙周疾病容易导致下巴和牙齿的骨质流失,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会形成牙菌斑,最终形成了牙结石,伤害到了牙齿以及牙龈,引起牙齿的松动,每天应该早晚使用温水刷牙,使用牙线来进行清洁,牙缝每年要洗牙一次。

3、牙齿疼痛超过了一个星期可能是睡眠磨牙后引起的

如果牙齿疼痛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这可能是睡觉时磨牙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防磨牙套来缓解磨牙对牙齿所带来的伤害。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并且伴随着腮腺和牙龈的肿胀,提示着牙龈脓肿所引起的,应该及时去医院看牙医。

4、牙龈红肿出血要小心牙周炎

当牙龈红肿出血持续两天,可以通过刷牙或者使用牙线的方式来缓解。当受到细菌感染或者技术发生改变时会引起牙周炎,甚至会导致牙龈的红肿以及出血。

5、牙齿发黄是因为喝茶不漱口引起的

大量的喝浓茶、浓咖啡或者深颜色的饮料都会引起牙齿发黄,所以喝完这些饮料的时候,应该及时漱口,另外也可以及时的洗牙或者使用美白牙膏来改善此问题。

6、牙龈疼的话可能是牙刷毛太硬

当受到寒冷刺激或者喝冷饮时牙龈疼痛,有可能提示着患上了牙龈萎缩或者龋齿。睡觉磨牙受到了细菌感染、使用太硬的牙刷来刷牙等都会引起牙根的暴露和牙龈萎缩,当疼痛的部位出现白点或者红点持续了一个星期,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选择优质的牙膏和正确的刷牙方式,这样才能够改善问题。尽量不要吃过酸过辣过烫的食物,不然会引起口腔溃疡的发生,全面的摄入营养,千万不能让身体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健康的常识 牙齿的健康问题 牙齿

牙齿发出这5种求救信号 建议及时就医

虽然牙齿和骨头是身体中最为坚硬的器官,但是牙齿是使用最频繁的器官,如果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就会引起各种牙齿疾病,要警惕牙齿给身体发出来的求救……详细>>

牙齿发黄可能是牙齿受损的信号?怎么回事?

若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的话,那么牙齿就会展现出来很多的信号,提示着牙齿出现了问题,所以要养成保护口腔的好习惯连,防止口腔健康受到威胁。详细>>

6种畸形牙齿急需矫正 千万不要忽视其危害

拥有整洁美观的牙齿,能让美容变得更加自信,提高了其整体形象,当牙齿出现畸形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矫正,以免影响口腔健康,导致牙齿疾病。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详细>>

7个方法自测牙齿是否健康?3种食物能保护牙齿!

虽然牙齿表面很坚固,但也经不起人们的摧毁和衰老。不合理的饮食、口腔卫生习惯差、吸烟等均会伤害牙齿,易引发龋齿或牙周炎等。牙齿清洁、没有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