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牙隐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外伤牙折牙体缺损磨牙症牙脱位

牙齿出问题该如何来应对?牙齿的4种意外应急方案

2019-01-23 08:21:07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牙齿出现问题的情况,比如牙齿不小心被磕掉、牙齿出现了震荡,千万不能过于紧张和担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牙齿出现问题是如何来应对呢?

1、牙齿出现了折断

如果牙齿折断或者移位是应该第一时间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就诊,医生会对患者的牙齿拍片并且观察牙根的情况。如果牙根能够保留的话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根管治疗,然后再进行修复,如果不能保留的话,应该及时拔出三个月之后再进行修补。

2、牙齿出现了脱落

当不小心把牙齿撞击之后脱落,应该及时把牙齿捡起来并且放在水里进行冲洗,小编推荐大家使用牛奶浸泡或者是生理盐水来浸泡,千万不能直接使用小刀片或者东西就行刮牙齿表面,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护牙根细胞的活性,从而提高了再植入牙齿的成功率。患者应该及时带着断牙到医院进行就诊,这样能够让医生判断病情,同时也能够马上进行再植手术,最终让断掉的牙齿重新回到牙槽骨里。牙齿脱落的30分钟之内是修复的最佳时间段,只要是两个小时之内组织的话就能够成功。

3、牙齿出现了震荡

当牙齿受到震荡之后就会出现牙齿劈裂或者牙隐裂的情况,也有一部分患者出现上下牙齿咬合不适应以及酸痛感,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但是检查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

4、牙齿出现了松动

当牙齿受到外伤而松动的时候,这说明牙齿的根部已经受到了损害,千万不能自行使用手来进行擦拭和晃动,不然会加剧疼痛感,甚至会出现恐惧的心理,为了能够防止受到进一步的伤害,应该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就诊。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理,如果牙齿松动非常严重的话,应该积极的进行做根管治疗。

温馨提示

当牙齿出现以上问题的时候千万不必过于慌张,要理智的来面对一切。平时一定要保护好牙齿,因为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具有咀嚼的功能,同时也会影响到美观。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避免做剧烈运动,当牙齿不小心脱落的时候应该保护好牙齿,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意外的急救措施 牙齿意外 牙齿

牙齿意外受损怎么办?教你5种牙齿意外受损的应对措施

经过研究发现10%的人群会在意外中出现牙齿的缺损,容易发生在运动中的儿童身上,好孩子运动过程中牙齿出现缺损时,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选择正……详细>>

牙齿出问题预示这几种疾病 日常做好牙齿保健

牙齿是身体中的重要器官,一颗小小的牙齿也维系着整个身体的健康,如果牙齿出现问题,很有可能是全身的症状引起的,需要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详细>>

牙齿意外脱落怎么紧急处理

剧烈的运动或者一些意外的小事故,都可能让牙齿意外折断脱落。成年人的牙齿脱落了基本没有可能再重新生长,如不重新种植牙齿,会影响形象和生活。……详细>>

牙齿松动如何预防?应该选对方法来坚固牙齿

谁叫你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变得越来越不坚固,年龄稍微大的人可能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一旦牙齿松动就会影响食物的进食,那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护理有哪些常见问题 如何正确护理牙齿

口腔里面藏着700多种细菌,其中一些就可能与心脏疾病等密切相关。因此,重视口腔问题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一定要注意牙齿护理的常见问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