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嘴唇起泡不能轻视 可能是患上了5种严重的口腔病

2019-01-27 08:12:12      

其实可以从舌头上看出一些疾病,天气过于干燥或者着急上火时嘴巴上面会出现水泡,其实嘴巴上长泡预示着一些疾病,一定要引起警惕,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嘴唇起泡预示着哪些疾病?

1、口腔溃疡

一旦患上了口腔溃疡,口腔里面的任何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凸起的小白泡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受到了感染、身体缺乏维生素、过度疲劳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治愈,如果反复发作并且持续时间长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就医。

2、唇疱疹

在嘴唇或者嘴唇周围出现小水泡,这被称为唇疱疹,传染性很强,一般发生在月经期间、发高烧以及感冒等抵抗力低人群身上。唇疱疹一般5天左右就能够消失,若是疼痛男人的话,可以使用一次性的棉签蘸取少量的凡士林涂抹,千万不能受到寒风的刺激,若是反复发作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3、口腔白斑

经常性的抽烟、佩戴的假牙不合适、长时间受到风吹日晒等都会引起口腔白斑的产生,口腔白斑一般是发生在,牙龈,嘴唇,舌头刚开始并没有明显的不适感,若是出现溃疡或者糜烂的话,疼痛感会非常的强烈,要是继续恶化的话,慢慢就会增大并且增厚,这可能是癌前病变的一种信号。

4、牙龈出现红肿

当患上牙龈炎时会让患者牙龈红肿,刷牙时牙龈出血严重的话,会导致牙齿的松动以及牙齿的脱落,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及时使用牙线来清洁牙缝,睡觉前刷牙是至关重要的,这样才能够防止牙菌斑的形成,每半年要洗一次牙齿。

5、鹅口疮

鹅口疮主要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白色白斑,一般会发生在颊舌以及口唇部的粘膜上,婴幼儿是高危人群。引起鹅口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孩子使用的奶嘴没有彻底的消毒、总是咬手指头、母乳喂养的时候乳头不清洁等。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长时间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话也会引起鹅口疮。

温馨提示

当嘴唇起泡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能拖延,有可能是癌症的一种病变。当舌头表面出现一些黑色絮状物时就需要警惕了,有可能是大量的吸烟喝酒或者喝浓茶所导致的,一定要注意清洁好口腔。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上火了嘴唇起泡怎么办 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上火有很多症状,嘴唇起泡就是其中之一。嘴唇起泡不但让人难受,而且有损个人形象,特别是冬天,还可能导致嘴唇冻裂。因此,嘴唇因上火起泡后,不……详细>>

嘴唇起泡的原因及治疗护理

看看下面关于嘴唇起泡的原因及治疗护理知识的介绍。详细>>

嘴唇起泡怎么快速消除

嘴唇起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口腔溃疡、过敏反应或感染都可能导致嘴唇上出现水泡。这些症状可能会给人带来不适和困扰,但……详细>>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这几种口腔病

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