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刷牙的误区都有哪些呢?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2019-01-17 08:10:14      

虽然刷牙是我们生活中常做的一件事情,但是错误的刷牙方式会引起牙龈炎或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只有讲究正确的刷牙才能够保护好牙齿,减少对牙齿所带来的伤害。

刷牙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使用太凉的水刷牙

其实刷牙对于水温并没有很大的要求,对于牙质好的人群用冷水或者温水的话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但是对于牙齿敏感的人群来说,是用太凉的水刷牙的话会增加牙齿的负担,甚至会直接刺激牙本质,导致口腔不适。为了让牙齿保持健康状态,应该用温水来刷牙。

2、牙刷长时间不换

有一部分人群牙刷一直没有更换,其实这样一点也不卫生,如果长时间不换的话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即使再正确的刷牙也没有任何的意义。正常情况下牙刷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千万不能超过三个月。

3、用过大力气来刷牙

一部分人群认为只有用力的刷牙才能够把污渍彻底的清洗干净,其实这会对牙龈以及牙齿表面带来严重的伤害,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千万不要太过用力来刷牙。

4、只在早晨来刷牙

有一部分只注重于早晨的刷牙,但是吃了一天的食物,所有的食物残渣都会在口腔里面进行存留,从而滋生了大量的细菌,如果晚上不刷干净的话会让细菌在牙床里面滋生,最终形成了牙结石,导致牙周炎的产生,所以早晚都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

5、刷牙的时候横着刷

经过研究调查40%的人群总是习惯横着刷牙,这样根本刷不干净牙齿。正确的方式应该竖着刷牙,这样才能够彻底的清理牙齿缝隙里面的残渣,而且能够防止牙龈受到伤害。上面的牙齿要从上往下刷,下面的牙齿应该从下往上刷。

6、刷牙的时间过短

一部分人群刷牙很随意,其实这样根本不能更好的清洁牙齿,正常情况下刷牙应该达到5分钟,对于佩戴矫治器的人群来说,刷牙的时间该延长。

温馨提示

刷牙的时候避免走进以上误区,刷牙时间至少要达到五分钟,千万不能使用太大力气来刷牙,不然会伤害到牙龈以及牙齿表面,三个月要更换一次,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尽量使用温水来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错误认知 刷牙的误区 刷牙

原来这几种刷牙方法是错的,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这对口腔卫生起着重要作用。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齿上的食物颗粒和牙菌斑,从而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尽管刷牙很……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牙齿正畸的几个小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对于牙齿矫正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认为牙齿不整齐没有问题,甚至认为牙齿矫正就相当于整容,就是因为对于牙齿正畸有一定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详细>>

刷牙从娃娃抓起 但要注意不要犯这几个错

其实刷牙应该从娃娃抓起,也就是孩子出现第1颗乳牙的时候,就应该让孩子慢慢的适应刷牙,但是父母给孩子做口腔清洁时却走进了误区。详细>>

每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刷牙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牙齿每天的工作量特别大,所以平时要仔细的护理牙齿,刷牙则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刷牙表面看起来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但能够正确刷牙的人却并不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