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喝冷水牙齿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种口腔病引起的

2019-01-23 08:08:21      

在牙根部位会有大量的神经,一旦出现异常时会疼痛难忍,甚至有一部分患者喝冷水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牙齿疼痛,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喝冷水牙齿疼痛是怎么回事?

1、患上了急性的牙周炎

急性的牙周炎一般是因为患上了慢性牙髓炎或者深龋齿引起的,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和刺激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晚上非常的明显不能忍受,即使吃止痛药物也没有任何的效果,这类人群应该及时进行杀菌消炎治疗,保持口腔的卫生。

2、患上了牙周炎

当患上牙周炎的时候患者的牙龈区域黏膜是非常脆弱的,而且容易受到损伤,喝冷水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也会出现牙龈出血以及牙龈肿痛,这类人群应该及时的进行杀菌消炎,要保持口腔的卫生以及干净。

3、牙齿出现过敏

对于牙齿本质敏感的人群来说,当接触冷刺激时就会出现一些过敏反应,发作的非常快而且有尖锐的疼痛感,持续时间短,只要多服用一些温热水就能够缓解疼痛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脱敏治疗。

4、患上了牙髓炎

当患上牙髓炎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自发性的疼痛感,到了晚上吃了一些辛辣以及冷热刺激食物时会增强疼痛感,导致牙髓炎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对于牙髓炎患者来说,应该及时的找准病因,若是牙周炎所引起的应该及时的进行杀菌消毒,把炎症消除,这样才能够彻底的根治病情。

5、牙齿深龋

在牙齿外层是牙髓,能够有效的保护牙本质,当患者出现龋齿,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食物直接塞在牙洞,随着病情的加重牙痛也会加深,喝冷水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牙齿疼痛感,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把牙齿龋坏的部分清理干净,然后再进行补牙。

温馨提示

当喝冷水牙齿疼的时候,就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让我觉得这段时间卫生的好习惯,平时可以使用温盐水来进行漱口,这样能够杀菌消炎,每次出来的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清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冷水牙齿疼痛的原因 牙齿疼痛 喝冷水

牙齿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区分其原因!

人们常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相信很多人经历过牙痛带的折磨。牙齿疼痛的性质不一样,如刺激性痛、剧烈疼痛或咀嚼疼痛等,不同的疼痛说明患……详细>>

牙齿疼痛的五个因素 止痛还得试试这七大偏方

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此外,某些神经系统疾病,如三叉神经痛、周围性面神经炎等;身体……详细>>

小儿牙齿疼痛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以帮你解决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那就说明牙齿疼痛,多么的折磨人,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当牙齿疼痛时会影响到其进食,长时间下去导致营养不良,当……详细>>

牙齿怕冷怕热是怎么回事?可能你患上了这5种口腔病

吃了一些冷热食物时牙齿出现酸痛,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到底……详细>>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这几种口腔病

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