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长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症状

2019-01-16 08:02:57      

当长出阻生智齿时会对邻近周围的牙齿造成一定的摩擦和刺激,从而引起口腔炎症,当炎症形成时细菌就会慢慢的繁殖,从而导致口腔疾病,细菌会直接跟随着食物进入到消化道,最终引起全身性的疾病。

长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呢?

1、用双氧水和盐水交替的进行漱口

去药店购买双氧水,先用双氧水来漱口,用双氧水的时候要加两倍的水,千万不能直接使用原液,然后再使用盐水来进行漱口,每天漱口三次,这样就能够让症状得到缓解,特别适合于轻度的智齿发炎。

2、可以通过局部治疗

局部治疗特别适合于智齿冠周炎患者,每天可以使用3%的生理盐水和过氧化氢溶液来进行冲洗,然后再放入3%的碘甘油,每天冲洗三次。智齿冠周炎,早期的患者可以通过外敷中草药或者局部理疗的方式来帮助吸收炎症,通过针刺的疗法具有改善伤口以及镇痛的问题,若是有脓腔形成的话,可以去医院切开引流。

3、输液治疗

若是患者支持发炎非常的严重,而且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就必须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输液止痛。智齿发炎的过程中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消炎药,都不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4、要及时的处理病源牙

当急性的炎症消退之后应该对病源牙作进一步的处理,这样能够防止复发。若是牙齿位置正的话能够正常萌出,可以去医院做楔形的切除手术。

5、要拔出智齿

智齿经常发炎的话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把智齿拔出,因为智齿在口腔里面起不到很大的作用,没有必要去保留。一部分人群的智齿位置是非常正确的,不妨考虑把智齿保留下来,但是大部分的智齿必须要拔除掉。

6、要做好家庭的护理

每天坚持使用温热水或者盐水来漱口,也可以使用已经消毒过的注射针头弄弯,冲入适量的生理盐水来进行冲洗冠用袋。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磺胺类的药物,必要时需要注射抗生素。当出现脓肿的时候,应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每天口服牛黄解毒丸,期间千万不能直接使用舌头去舔智齿。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6种方法就能够缓解长智齿所引起的牙龈肿痛,吃完饭之后应该及时的漱口,最好是使用盐水,多吃一些具有清火的食物,比如金银花,苦瓜,莲子心或者菊花茶等,若是觉得非常疼痛的话可以使用消炎药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牙龈肿痛的应对措施 牙龈肿痛 智齿

长智齿牙痛牙龈肿痛怎么办

建议尽早拔除:如果智齿经常疼,而且疼的比较厉害,可能已经引发牙冠周软组织发炎,所以导致智齿肿胀、疼痛;再如果智齿长的位置很歪,影响其它牙……详细>>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关于智齿的4大常识你应了解

智齿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危害,智齿长不出来的话会挤到外面的牙齿,从而让外面牙齿非常的拥挤,引起极度的疼痛感,相信大家对于智齿了解不是很多。详细>>

孕妇长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一般长智齿都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那么对于准妈妈来说,长智齿牙……详细>>

智齿牙龈肿痛吃什么食物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对于萌出正常的智齿,在它发育过程中,可能会顶破牙龈肉等组织,因此就会有牙龈肿痛的感觉。而对于这种伤口如果没有及时有采……详细>>

智齿牙龈肿痛会引起发烧? 那该如何是好?

相信有一大部分的人受到了智齿的影响,患者会出现牙龈肿痛、脸部虚肿,甚至会出现发高烧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饮食和生活,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