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你知道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吗?会对这4个方面造成影响

2019-01-22 07:04:09      

一旦患上了口腔问题比如智齿、口腔溃疡、牙周疾病和龋齿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晚上疼痛感会加剧,不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同时也会影响到进食,所以说口腔牙齿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你知道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吗?会对这4个方面造成影响!

1、达到一定的美观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健康洁白并且整齐的牙齿,这样能够提升自己的形象,尤其是对于服务行业,当微笑时露出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就能够让人们的心情愉悦,当微笑时出现牙齿缺牙畸形或者黄牙的话就会影响形象。

2、健康问题

若是患上龋齿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让牙齿受到不断的龋化腐蚀,甚至会导致整个牙根都烂掉,一直拖延的话,邻近的牙齿也会被腐蚀从而引起缺牙的情况。当患上急性智齿冠周炎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局部的脸颊肿大。牙齿中的牙结石和牙垢没有及时清洁的话,会直接堆积在牙缝里面,最终形成口臭,甚至会诱发胃肠道疾病。牙齿不好的人群会影响到进食,若是长时间吃单一的食物势必会导致营养的缺乏,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儿童、长时间需要服用慢性药物的中年、哺乳期和怀孕期的女性对于营养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只有拥有健康整齐的牙齿才能够保证身体获取足够的营养。

3、心理方面

有一部分人群因为牙齿不整齐而且不亮白,所以会影响到他们的心理,在平时找工作或者交流的时候会变得不自信。当因为牙结石或者牙垢所引起的口臭问题时,也会影响到社交和生活。

4、就业问题

其实牙齿不整齐也会影响到就业问题,比如空姐或者飞行员、海军,因为这些行业必须要拥有良好的形象,就是因为牙齿问题而减少了择业的选项。

温馨提示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拥有良好的职业和健康的身体,所以说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定期的去医院做口腔牙齿,一旦出现了问题,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洗牙,当出现牙齿不整齐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矫正,不管哪个年龄段矫正牙齿都不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健康的标准有哪些?看你满足了吗!

经常吃甜食、饮食太精细化、不节制的吸烟、没有注意口腔清洁等,都会影响口腔健康,引发一系列口腔疾病,如龋齿、牙周炎和口腔溃疡等。口腔健康需……详细>>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你得从这4个方面做起!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嘴巴作为口腔的入口,我们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经过牙齿咀嚼食物通过食道进……详细>>

维护口腔健康需要注意生活细节,这5个方面要特别注意

现如今很多人都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也愿意付出努力去维护身体健康。口腔健康自然不必多说,没有人愿意忍受牙疼的折磨,也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得……详细>>

保持口腔健康的7个小妙招,让你远离口腔疾病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对于口腔疾病来说,预防胜于治疗。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正确地进行口腔清洁并避免不健康的饮食,有助……详细>>

吃药也会影响口腔健康?这7种口腔病和吃药有关!

是药三分毒,不管是药物本身还是药物代谢产物,都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不同程度伤害。但你知道吗,有些药物也会对口腔和牙齿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尤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