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期间如何护理牙齿?日常做好4个保健重点很有必要

2019-01-23 08:30:17      

怀孕期间孕激素和雌激素就会提高,容易引起一些牙齿疾病,这是一定要好好的护理牙齿,牙齿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胎儿的流产或者早产等,孕期如何来护理牙齿呢。

怀孕期间如何护理牙齿?

1、备孕前做好口腔检查

在备孕前一定要做全面的口腔检查,及时治疗蛀牙以及牙周疾病等,这样才可以防止怀孕期间出现牙齿不适。及时清除牙结石,同时要去医院做牙龈检查,看看有没有出现蛀牙和阻生的智齿。怀孕中期应该通过洗牙的方式来保健牙。怀孕初期是胚胎发育的最关键时期,胎宝宝的神经系统以及身体系统已经开始生成,此时不稳定,因为孕吐可能会妨碍到医生治疗,当牙齿出现问题时暂时忍着。怀孕中期宝宝已经相对稳定,此时应该通过根管治疗或者补牙的方式来治疗牙齿疾病。到了怀孕晚期子宫会不停的颇大压迫了下腔静脉,减少了回流心脏的血流量,不能长时间进行牙科治疗,不然会出现心跳加快,甚至会晕厥。

2、使用牙线

因为刷牙的时候不能更好的清洁牙齿邻见面,所以应该搭配牙线来清洁牙齿,当牙龈炎非常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漱口水,虽然漱口水能够减少口腔里面细菌的滋生,但是不能完全的根除牙菌斑,必须要通过牙线及牙刷的方式来去除,不能选择含有酒精的漱口水。

3、要选择小刷头的牙刷

怀孕前三个月会出现孕吐的情况,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刷头小的儿童牙刷,因为刷头小的牙刷在口腔里面灵活运动,能够清洁里面的牙齿而且不会刺激到牙根。另外要选择软毛的牙刷,这样能够降低对牙龈带来的刺激性,牙膏要选择含佛的,另外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牙膏,比如护理牙龈以及美白、脱敏牙膏。

4、咀嚼无糖的口香糖

在咀嚼口香糖的时候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防止酸性物质在口腔里面的沉积,减少患上蛀牙的风险,尽量要选择无糖的口香糖。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三餐饭后要及时刷牙,刷牙的时间要超过五分钟,平时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吃完饭后及时通过漱口的方式来清除口腔残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护理牙齿的方法 孕期护理牙齿 孕期

怀孕期间如何护理牙齿?应该从这3方面着手

怀孕之后因为身体上的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孕吐反应,没有好好的护理口腔,容易引起各种牙齿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齿敏感以及牙龈炎等,怀孕期间……详细>>

怀孕期间牙齿疼痛怎么治疗?应避免4个误区

7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牙齿疼痛情况,但是也不能乱吃药,不然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孕期牙齿疼痛治疗,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详细>>

怀孕期间怎么处理牙齿问题?孕妇一定要看看

怀孕时因为身体中的激素以及内分泌发生改变,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慢性炎症,从而导致牙龈出血、牙龈炎、蛀牙以及牙周疾病等,严重的话会引起流产或……详细>>

怎么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日常做到4点很有必要

只有牙口好才能够让身体处于良好状态,牙齿不仅要把食物磨碎,同时也承担着吞咽以及吸收消化的功能,另外牙齿也对言语以及说话就一定要辅助作用,……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牙痛?应该如何保健牙齿?

在怀孕期间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怀孕早期不停的呕吐,这样会让口腔环境处于酸性状态,从而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滋生,增加了患……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