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老人口臭有4大诱因 找到病因对症治疗很关键

2019-01-10 08:32:08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也会减退,容易让患者出现口干舌燥以及口臭的情况,这让一部分老年人感觉到非常困扰,影响了其社交,老年人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引起老年人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

1、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是导致老年人口臭的直接因素,尤其是患上了慢性牙周疾病会产生牙周袋,分泌出大量的慢性脓液,从而引起严重的恶臭味道。只要让牙周疾病得到治疗就能够消除口臭,另外口腔溃疡、牙周疾病、食物嵌塞、龋齿也是导致老年人口臭的主要原因。

2、食物的残留和唾液分泌

食物必须要在口腔里面进行咀嚼,势必会让一些食物在牙齿中残留,随着年龄的增长牙周组织也会慢慢的出现萎缩,牙龈之间会出现缝隙,导致食物嵌塞在牙齿缝里面,当受到细菌分解时会产生严重的臭味。另外食物残渣在舌苔褶皱处存留的话,也会直接引起口臭。只要上了年纪,唾液分泌量就会越来越少,降低了口腔自洁能力,再加上受到疾病的侵袭,更容易发生口臭。

3、急性炎症或者消化疾病

当老年人患上急性炎症时会出现口臭,因为在他们口腔里面会含有粘性的分泌物,只要得到治疗之后就能够让口臭问题消失,比如咽喉炎、鼻息肉和扁桃体炎等都会引起口臭。中年人的消化功能会慢慢的减退,容易出现反流性疾病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从而让胃里面的一些食物从嘴巴里面呼出来,只要肠胃道疾病得到缓解,就能够消除口臭。

4、药物因素和带假牙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也会下降,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大量服用一些药物会减少身体中的水分,从而引起口干舌燥以及口臭。另外有一部分老人佩戴牙套或者假牙,吃完食物之后会残留在牙齿上,这些残留的食物会产生臭味,所以应该经常性的清洗假牙,睡觉的时候把假牙取出来。

温馨提示

老年人平时应该多喝水,这样才能够保持口腔里面处于湿润状态,吃饭时细嚼慢咽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同时也能够加快唾液的分泌,防止口臭,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使用盐水来漱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口臭的原因 口臭 老人

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这5大原因,得一一排查!

在生活中可以发现有些老人的口腔会散发出明显的臭味,但是老年人日常保持了比较好的卫生习惯,因此这种臭味往往就和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引发的疾病……详细>>

老人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应该怎么办

老年人口臭是指经口腔呼出带有各种异味的气体,那么,对于老年人口臭一般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详细>>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详细>>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相信有一些人在平时会感觉一些老人在说话的时候会带有一些口臭,而有一些老人表示自己在每天也有坚……详细>>

经常口臭很难受?找出5大诱因,对症解决才是关键!

在人与人交往时,整洁的外表以及清新的口气能给人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如果在和他人交往时有口臭不仅让人反感,还会影响社交和工作。而在生活中有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