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的形状会影响脸型吗?造成的8大影响你应了解

2019-01-07 08:44:11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给心理带来一定的伤害,当发现孩子牙齿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及矫正,以免影响到孩子以后的脸型。

牙齿对脸型有哪些影响呢?

1、暴牙突出会影响到脸部的曲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暴牙突出会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样会让患者很不自信,而且影响了社交以及学业,甚至让孩子变得非常的自卑,应该带着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矫正。

2、偏颌会让脸型看起来不对称

当一侧的牙齿缺失或者患上龋齿时,会长期使用另一侧来咀嚼食物,这样会让双侧的脸型不对称,从而影响了心理健康和美观问题。

3、反颌会形成月牙脸

反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包天,下排的牙齿直接抱住了上排牙齿,这样会影响到脸部的美观,而且下降了咀嚼能力,从而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除此之外反颌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发音。

4、个别牙反颌会让上嘴唇凹陷

当两颗牙齿反颌或者个别门牙反合的话会对口腔带来危害,不仅影响了脸部的正常发育,同时也会让嘴唇变得凹陷,严重的话会让孩子出现颞下颌关节的紊乱。

5、引起下颌的后缩

当下巴发育不足时就会影响到脸部的美观,这主要是因为下排的牙齿排列比较窄,从而限制了上面牙齿的发育,影响了其功能。

6、不良的习惯

总是张嘴呼吸、总是吐舌头或者咬手指的坏习惯,就会引起牙齿以及骨骼的错合畸形,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以及矫治。

7、乳牙的滞留

七岁左右是乳牙替换的最佳时间,如果乳牙仍然没有脱落的话,就会影响到恒牙的萌出,从而导致牙齿萌出顺序异常,甚至会导致牙齿排列以及咬合不正常。

8、牙齿拥挤会让笑容不自信

孩子在替牙期间轻度的拥挤,家长应该多进行观察,暂时不需要处理,严重的话应该尽快去医院矫正,牙齿不整齐会影响到美观,让孩子笑起来不自信,而且不能更好的清洁周围的牙齿,最终导致牙龈炎以及蛀牙。

温馨提示

当发现孩子牙齿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矫正,千万不能拖延,要戒除孩子吐舌头以及张嘴呼吸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对脸型的影响 脸型 牙齿

儿童牙齿畸形危害有哪些?牙齿畸形发育会影响脸型吗?

儿童出现牙齿畸形,不但会影响到美观,而且有可能还会影响到脸型,并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一些危害出现,比如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牙周炎、牙龈……详细>>

生活中做牙齿矫正有危害吗?是否会影响脸型?

牙齿矫正在最近几年比较流行,这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自己的美观,如果牙齿不整齐,确实会对面容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也会有患者对此有一定……详细>>

牙齿矫正会影响正常饮食吗?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一口稀疏或是不整齐的牙齿,不仅影响到我们的面部美观,还令我们的整体形象大大减分。而牙齿矫正可以显著改善这一系列的不良牙齿症状。但是,有很……详细>>

牙齿矫正的误区你应该要了解

据了解在选择牙齿矫正的人群中存在着一些牙齿矫正误区,对正确进行牙齿矫正十分不利。牙齿矫正很痛并且不能吃饮食,也是常见的牙齿矫正误区。一般……详细>>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