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吸烟会对口腔带来4大危害 抓紧掐掉手中的烟

2019-01-07 08:14:22      

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大量吸烟的方式来缓解心理的压力以及抑郁,香烟不仅仅会伤害到肺部,同时也会引起各种口腔疾病,戒掉烟势在必行。

吸烟会对口腔带来4大危害,抓紧掐掉手中的烟!

1、口臭

口臭就是从口腔或者咽喉、鼻部所所发散出来的臭味,会影响到心理的健康以及社交,80%的口臭来源于口腔,口腔里面所存在的微生物会直接腐败存留在口腔中的物质,从而散发出硫化物等异味引起口臭。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硫化物,直接滞留在食物残渣里面,减少了唾液分泌,最终让口臭变得越来越严重。

2、引起牙齿着色

吸烟的时候会让大量的一般直接在牙齿表面沉积,从而引起牙齿着色。吸烟会让牙齿染上黄色或者是黑色,平时刷牙的时候不容易刷掉。尤其平时微笑的时候露出一口黄牙或者黑牙,这样会影响社交。

3、引起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也就是发生在牙周四周组织的疾病,主要分为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牙周炎只是发生在牙龈组织上,但是牙龈炎会直接累及牙龈、牙槽骨以及牙骨质等,属于慢性的感染性疾病,从而引起牙龈出血,牙龈炎症,吸收牙槽骨,降低了牙槽骨的高度,牙齿出现松动或者移位,咀嚼食物是没有力气,严重的话会让牙齿脱落或者必须去医院把牙齿拔除。吸烟是导致牙周病的主要因素,经过研究发现烟龄的时间越长,吸的烟越多,那么患上牙周病的风险就会越高。吸烟的时候容易刺激到牙龈,从而引起牙周疾病。

4、口腔黏膜白斑

口腔黏膜白斑病主要表现为患者的口腔黏膜会出现白色的斑块,不容易擦掉,属于癌前病变,有可能会直接转化为口腔癌。良性的白斑主要表现为粘膜粗糙,出现刺激性的疼痛感,戒烟之后就能够消退。香烟里面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有毒物质,会直接附在口腔黏膜,引起口腔黏膜白斑病。

温馨提示

没想到吸烟对口腔健康带来这么多的威胁,所以要戒掉烟,另外如果大量的吸烟,也会引起口腔癌的发生,尤其是长时间吸烟,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会让大量的细菌以及霉菌在口腔里面滋生,最终促进了癌细胞的生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对口腔的危害 吸烟 口腔

吸烟不仅伤身体,还会对口腔造成这6大危害!

吸烟对健康有极大的影响,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肺部的危害,但是却忽略了香烟对口腔健康的危害。吸烟会对口腔造成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导致牙齿,牙龈……详细>>

吸烟会影响口腔健康?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于健康,不仅仅会对呼吸系统及肺部带来损伤,同时也会一点点的侵蚀人们的口腔,容易引起口臭、牙齿着色以及牙齿疾病和口腔癌等……详细>>

吸烟对口腔的危害不容忽视 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很多男性大多都会抽烟,不少女性也对烟有着特殊的癖好,抽烟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精神享受,其实抽烟是可以引起很多疾病的,其实吸烟对于口腔的危害就……详细>>

吸烟对口腔有什么危害

吸烟对口腔健康很有害。由于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所以吸烟的危害较成年人更为严重口吸烟可引起一种叫“口腔黏膜白斑”的疾病。详细>>

残根是口腔中的“定时炸弹”?或带来3大危害!

牙口好,胃口就好,身体就越健康。龋坏、受到外伤使得牙齿折断、夜磨牙、酸性腐蚀等会造成牙齿残根。残留的牙根不仅仅降低咀嚼功能,而且也会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