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瘤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瘤牙骨质瘤牙龈纤维瘤病牙源性黏液瘤

孕期容易引起哪些牙科问题?做好这2大保健措施能预防

2019-01-07 08:39:30      

众所周知怀孕之后容易出现牙科问题,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所引起的,若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孕期容易引起哪些牙科问题?做好这2大保健措施能预防!

1、牙龈炎

女性怀孕之后雌激素代谢的能量就会增加,荷尔蒙会直接作用在牙龈的微血管上,从而让牙龈处于充血以及肿胀状态,降低了牙龈对发炎的抵抗能力,严重的话会引起牙龈瘤容易发生流血,但是一般到了怀孕末期就会慢慢的消失。如果溃疡越来越严重,影响了咀嚼能力,必须去医院进行切除。

2、会让牙齿遭到腐蚀

怀孕前三个月出现孕吐属于正常的现象,孕吐时会让胃酸倒流,这样会让牙齿出现腐蚀现象,一般发生在牙齿的舌侧。另外怀孕之后荷尔蒙会发生改变,从而让大量的致病菌肆意生长,如果怀孕前有严重疾病的话怀孕后会变得更加严重。

3、增加了蛀牙的几率

怀孕之后女性的口味会发生明显的改变,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甜食或者吃零食,这样会让牙龈容易浮肿以及发炎,再加上行动不方便,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就会让大量的食物残渣在口腔里面残留,从而增加了患上蛀牙的风险。

怀孕后如何保护口腔健康?

1、要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70%的女性怀孕之后喜欢吃酸性食物,但是吃太多的话会伤害到牙齿,所以千万不能偏食,多吃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豆制品、鱼类或者鸡蛋等,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这样才能够促进胎儿牙齿以及骨骼的发育,减少吃高脂肪及高糖类的食物,同时油炸食物也不能吃,吃完饭后及时刷牙或者漱口。

2、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怀孕之后养成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同时要选择刷头小并且毛软的牙刷,要合适的选择护理口腔的工具,比如漱口水或者牙线,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牙菌斑,从而保持了口腔卫生。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千万不能吸烟喝酒,不然会导致胎儿发育出现畸形,牙齿疼的时候不能擅自使用药物,否则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怀孕期间不管是患上哪种疾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千万不能胡乱吃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保健措施 牙科问题 牙科

引起牙痛的3种牙科疾病

牙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影随形,会给你一种不拔掉就不罢休的感觉。那么,我们为什么会牙痛呢?也许是吃了刺激性的东西,也许是患上一些炎症。……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患口腔疾病?做好这4点口腔保健措施

怀孕期间的女性经常会出现口腔方面的问题,不管是牙疼还是其他不适的症状,很是影响人的心情。面对口腔问题的时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它不……详细>>

被误解的牙科知识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牙齿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一旦牙齿出现了问题,那么吃饭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脸部虚肿、疼痛加剧,其实我们对于牙科会有一定的误解。详细>>

漫谈牙科用麻药

“医师我不要打麻药,我会尽量忍的。”“以前的医师告拆我说麻药不好,可以不打尽量不要打。”“朋友说麻药不好。”在门诊中经常碰到上述的对话……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牙病? 要做好哪些口腔保健措施?

对于儿童来说,如果患上牙病对牙齿产生的损伤就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还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儿童务必要在平时做好措施,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