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出牙慢牙缝大怎么办?做好3个保健措施能预防

2019-01-11 08:33:42      

在正常情况下六个月左右宝宝就开始萌发出牙齿,但是在长牙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孩子的乳牙缝隙大、出牙比较慢等,这会让家长感觉到非常困扰。

宝宝出牙慢牙缝大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孩子一岁内就会萌出乳牙,如果超过一岁还没有萌出的话,那说明发育迟缓,主要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身体摄入的钙质不足、遗传、有家庭病史、身体缺乏维生素ad或者脑垂体分泌异常所引起的,当孩子出牙迟缓的话,应该及时带着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其实孩子的乳牙出现牙缝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乳牙非常的小,换牙之后就能够增加其体积,这样会让孩子以后牙齿变得更加整齐。

怎么为孩子的牙齿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1、要保持口腔的清洁

只有保持口腔的干净以及卫生,才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在孩子出牙的敏感期应该保持口腔的清洁。孩子的牙龈非常娇嫩,家长可以直接使用柔软的纱布蘸取少量的温水帮孩子来清洁口腔,孩子每次吃完奶或者喝完奶粉之后,应该及时喝一口水,这样能够防止口腔里面有残留物质,不然会滋生细菌,当发现孩子牙龈红肿瘙痒时应该够买磨牙棒,但是磨牙棒一定要彻底的清洗消毒。

2、注意饮食

在长牙期间要合理的饮食,一般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容易在牙缝里面滞留,从而产生酸性物质腐蚀了牙齿,要少吃,另外不能吃一些强烈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伤害到牙齿。粗粮以及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又被称为护齿的营养素,适当的吃能够有效的按摩牙龈,从而增加了牙周组织以及牙体的抗病能力。另外在大豆及山芋里面还有大量的磷,促进了牙齿正常的生长及发育,从而减少了患上龋齿的风险促进了唾液的分泌,防止出现牙菌班以及食物的粘附,具有固齿以及护齿的功效。

3、添加关键的营养

牙齿最主要的成分就是钙,一部分人群认为只有获取充足的钙,才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其实不然,如果没有维生素ad参与的话,不能够让身体完全的吸收钙。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从而让钙快速的达到牙齿以及骨骼。

温馨提示

维生素a对于牙齿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够促进骨细胞的分化以及蛋白质的合成,如果长时间缺乏的话会导致牙齿脱落,让牙齿不整齐,而且牙釉质发育不良,增加了患上龋齿的风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牙齿的保健措施 出牙慢牙缝大 宝宝

牙缝大怎么办 五个方法改变你的牙缝大小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缝过大的原因找到了吗 怎么做减少牙缝“距离”

闽南人有“牙缝太大容易漏财”的风俗说法,当然,这种说法在科学上是站不住脚的,但是,牙缝太大的话也影响我们的面容。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牙缝变……详细>>

牙缝很大怎么办

如何解决牙缝过大的问题,下面是对应情况的解决方法。详细>>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像以前吃不穿不暖,在吃饱穿暖之后,人们就会慢慢的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和其他的追求。比如……详细>>

孕期牙痛应该怎么办?要做好哪些牙齿保健措施?

在生活当中相信大家都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痛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药物治疗措施来达到缓解牙痛的作用,但是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牙痛,那么就应该小心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