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做好预防至关重要

2019-01-02 08:13:22      

牙龈萎缩属于一种牙周疾病,当牙龈退缩的时候,就会带来不可料想的后果,不仅影响了美观同时也不能更好的保持牙根,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从而引起口腔的不适感,最终影响了牙神经,导致牙髓疾病,引起牙龈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生理性引起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也会慢慢的退缩,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是年龄所引起的牙龈萎缩并不会引起牙齿敏感。

2、牙齿排列不整齐

牙齿错位或者排列不整齐也会引起牙龈的萎缩,因为牙槽骨数量是固定的,当牙齿拥挤就会导致牙齿表面的牙槽骨变得越来越少。如果大量的吃坚硬食物或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让牙槽骨吸收,从而引起牙髓萎缩。也有一部分人群牙齿解剖结构不是很好而且分叉大,这样就会增加牙槽骨的吸收风险。

3、不良的口腔修复体

若是为了贪图便宜选择小诊所做质量差的假牙,这样会引起牙龈萎缩,活动假牙固定装置的时候会直接刺激牙龈从而引发炎症。

4、牙周炎

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的话,会直接引起牙周炎或者牙菌斑的生成,在牙缝间也会有大量的物质堆积,直接刺激了牙龈,导致口臭、牙龈红肿以及牙齿松动等,这被称为牙周炎。如果做了洗牙或者牙周刮治治疗之后会让牙龈受到局部的刺激,消除了牙龈炎的炎症,让红肿以及发炎也会慢慢的恢复,当牙槽骨的退缩和牙齿以及牙肉的关系丧失的时候就会让牙龈萎缩,从而暴露了牙根。

5、暴力的刷牙

平时刷牙的方式不对或者过度用力的话会直接刺激牙龈,另外总是横着刷牙的话也会引起牙龈萎缩,横着刷牙的话就如同摩擦牙龈和牙槽骨一般。除此之外错误的使用牙签也会刺激牙槽骨以及牙肉,从而导致牙龈萎缩。

温馨提示

平时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法及力度,要选择合适的清洁工具,比如牙线,同时要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防治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的发生。若是牙周疾病非常严重的话,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避免使用过大的力量来进行咬合,不然会对牙周组织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的预防 牙龈萎缩的原因 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龈萎缩?

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齿突然间变长,有些人也会发现牙齿突然间变得特别的敏感,接触到冷热的食物都很容易发酸,这些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的……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牙龈萎缩是怎么回事?导致牙龈萎缩的5大原因

人随着年龄增长,牙齿功能会下降,牙齿也会逐渐松动,也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看上去好像越来越长,其实这大多是牙龈萎缩导致的牙龈萎缩。牙龈萎缩是……详细>>

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

牙龈萎缩是很常见的牙科疾病,它有很多种原因导致的。牙龈萎缩也会使人非常的疼痛,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使人无法专注于某件事上。接下来又让我……详细>>

牙龈萎缩由这些原因导致的

牙龈萎缩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萎缩是因为年龄增大产生的退行性变化。病理性的萎缩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牙槽骨吸收,牙龈失去支持也萎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