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在什么情况下应拔牙?这5种牙齿非拔不可

2019-01-06 08:12:09      

只要一提到拔牙大家就会感觉到非常的恐惧,但是五种情况下的牙齿必须要把,不然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甚至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哪几种牙齿必须要拔呢。

哪五款牙齿必须要拔掉?

1、严重的蛀牙

当出现严重蛀牙的时候应该尽快补牙,要是没有及时补牙的话,以后必须通过根管治疗并且佩戴烤瓷冠,才能够得到一定的修复。严重的蛀牙会让牙齿全部烂掉,这样不能得到一定的修复,必须及时拔除,从而恢复口腔咀嚼功能。

2、多生牙

生活中,不少孩子在长牙期间都可能容易出现多余的牙齿萌出,这时候如果不拔牙,就可能会导致牙齿变得越来越拥挤,因此必须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拔出。

3、牙周炎所引起的牙齿松动

一般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牙周炎,随着时间的推移,牙周炎会直接引起牙齿的脱落,因为牙齿长时间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从而让牙齿周围出现炎性的肉芽组织,炎性肉芽组织会跟随着牙齿一起脱落,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牙周炎会让牙槽骨慢慢的吸收,从而影响了周边的牙齿,导致牙槽骨的高度降低,而且变得越来越薄,最后甚至会丧失做种植牙齿的可能。

4、滞留的牙齿

有一些孩子在换牙期间恒牙已经完全萌出,但是仍然有一些乳牙保留在口腔里面,则被称为乳牙滞留,如果没有及时拔出的话,滞留的牙齿会占领原本的恒牙萌出,从而引起错位,导致牙齿拥挤。

5、阻生牙

我们经常会遇到阻生牙,会直接导致邻近牙齿牙根吸收、牙齿出现蛀牙或者牙周炎,同时也会引起冠周炎或者牙齿排列拥挤等,这样影响了口腔的健康,必须要及时拔出。

温馨提示

拔完牙齿之后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应该先自我观察,如果疼痛变得越来越严重的话,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只有查找出病因才能够有效的消除疼痛,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护理,千万不能使用刚刚补好的牙来咀嚼,补完牙之后第三天应该使用患侧来咀嚼食物,这样才能够防止牙齿的折断。一个星期之内不能使用比较粗硬的牙刷来刷修复体表面,期间不能喝浓茶也不能吸烟。牙齿补牙之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牙齿套来保护,防止出现折断。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拔牙的情况 拔牙的条件 拔牙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拔牙的并发症是什么?

牙齿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它可以咀嚼食物,而且可以保持颌面部的整体美观。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牙齿会发生病变,甚至在更严重情况下要进……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拔牙后不能忽视的事项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施行的小手术,但有时却会酿成事故,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痛苦,重者还会危机生命。所以,病员在拔牙前应该知道以下事项。详细>>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什么情况下可以拔牙?

牙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的疾病,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如果不及时治疗牙痛,持续时间长了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哪些牙齿必须要拔掉?这5种牙齿必须要拔掉

在一生中牙齿疾病是发病率最高的,大部分病牙可以通过镶牙补牙或者牙周病治疗来进行缓解,若是非常严重的话必须要拔牙,以免影响到整口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