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孕期容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孕期应该怎样预防口腔疾病?

2019-01-09 08:36:10      

我们知道怀孕期间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孕妇自身保持健康,那么才能够有效的维持胎儿的健康,如果孕期出现了口腔疾病,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但是在孕期,由于受到孕激素增加的影响,更容易患口腔疾病,所以孕期做好口腔保健措施来预防口腔疾病是相当重要的。

那么孕期更容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呢?

|、蛀牙

因为在怀孕早期,孕妇容易出现呕吐等不良反应,就会导致口腔内的唾液减少,引起唾液中的酸度性增加,而且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喜欢吃糖的食物,这样都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进一步引起蛀牙的发生。当患上蛀牙的情况下,就会把病菌传给胎儿。

2、牙周炎

在怀孕期间是容易患牙周炎的,如果一旦患上了牙周炎,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牙齿松动和脱落,还有研究发现,如果孕妇患有牙周炎,就会导致胎儿出现早产和体重过低的现象,孕妇得牙周炎,病情越严重,胎儿出生的体重就会越低,而且早产的几率也是相当大的。

3、牙龈瘤

在怀孕早期,由于孕妇体内的孕酮和细菌都比较多,在这多种因素的刺激下就会导致牙龈血管出现良性病变,而形成牙龈瘤。牙龈瘤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孕妇的生活,而且容易出现病情反复发作的现象。

那么在孕期应该怎样预防口腔疾病?

孕期要想预防口腔疾病,应该做到合理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在平时应该多吃富含钙铁磷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促进牙齿的健康,可以起到预防各种牙科疾病的作用。同时还要注意防止感染,应该避免滥用药物,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每两个月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就能够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可以有效的避免口腔疾病给胎儿造成的危害,能够预防流产和早产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预防口腔疾病的方法 口腔疾病 孕期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妊娠早期因为受到孕吐影响而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两餐间隔时间短,唾液不能及时中和酸素,酸素会持续性流失,久而久之形成龋齿。此外怀孕后雌性激素……详细>>

孕期容易患这4种口腔疾病 孕妇要小心警惕

女人在孕期由于孕激素水平会产生变化,所以很容易受到各方面的因素影响,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在众多口腔疾病中,以下这四种是孕妇们比较容易患上……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 怎样防止牙痛?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都会下降,孕期也是口腔疾病的高发时期。一旦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到孕妇的正常进食……详细>>

孕妈妈应远离哪些口腔疾病? 怎样预防?

孕妇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忐忑不安的情绪,害怕身上出现一点点问题会影响到肚中宝宝的健康。在怀孕……详细>>

喝牛奶不漱口容易患口腔疾病?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有很多人在平时以及每天早上睡觉前都喜欢喝一杯牛奶,由于牛奶的营养比较高,而且容易消化,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喝。但可能有很多人在喝完牛奶后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